守正创新向未来·糖酒会访谈|真工酱酒路通:酒企需更注重市场动向和消费者沟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1 16:47:32
来源:新华网

守正创新向未来·糖酒会访谈|真工酱酒路通:酒企需更注重市场动向和消费者沟通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冯孔)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11月10日-12日在举办。真工酒业董事长兼总裁路通在糖酒会前夕,在北京接受了新华网专访。路通表示,对于白酒厂家而言,未来一定要更加注重经销商的运营质量、投资回报和价格体系,更加关注市场的动向和消费者的沟通。

  就在专访前夕,真工酱酒宣布完成首轮6亿元融资。路通详细介绍了首轮融资的情况,他表示,日初资本是一家深耕消费产业的投资公司,对中国的消费格局、消费产业有非常深入的跟踪和研判,同时对中国酒业也有深入的研究和关注。双方一致认为,酱酒是一个非常值得长期投资,而且会有很好发展空间的行业。

  在获得融资之后,真工酱酒将加速为扩产技改赋能。一直以来,真工酱酒都坚持走“从重主义”之路,今年5月就已经和仁怀政府签订了投资扩能协议。完成融资后,真工酱酒将加速一期建设,未来,将建设年产12000吨优质大曲酱香制酒、3万吨制曲以及6万吨储酒的核心基地,而这也将使真工酱酒在“产能竞赛”中取得进一步的优势。

  其次,发力品牌建设。占领品牌高点、占据次高端价位带消费者心智,进一步提升在行业端、渠道端、消费端的认知度、形象度和美誉度。

  与此同时,真工酱酒还将持续为销售赋能。真工酱酒将进一步落地“聚焦动销,精耕市场”的市场策略,打造100个重点市场,落地300家真工品鉴中心。同时,品鉴会、属地公关、广告宣传也将全面启动,通过持续赋能,长期投入,形成共赢。

  对于未来酱酒行业的发展趋势,路通表示,从消费者状态来看,价值回归将成为大趋势,性价比好的产品,会有更好的表现;从渠道层面看,酱酒行业会从野蛮发展,粗放经营,向精细化、精耕细作去转变,因此,企业需更注重市场动向和消费者沟通。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