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开辟新赛道 布局大健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6 12:17:37
来源:新华网

古井贡酒:开辟新赛道 布局大健康

字体:

  11月25日,古井贡酒与养生天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安徽古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开启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新征程。

  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养生天下是我市规模性酵素生态产业链企业,立志将健康养生传递到千家万户,这与古井大健康发展目标不谋而合。此次战略合作蕴含无限发展前景,古井和养生天下的战略整合既符合国家政策和亳州市“六一战略”要求,又符合双方战略优势,是实现优势整合的有力之举,将更好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亳州经济社会赋能。

  布局健康产业,是古井发挥品牌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延链补链,开辟的大健康产业第二赛道,更是古井顺应国家健康产业发展,发挥亳州中医药优势,擦亮“中华药都 养生亳州”金字招牌的有力之举。

  深研精思 护航健康

  药酒同源,酒为百药之长。近年来,古井贡酒深挖白酒健康价值,积极宣传“健康饮酒 健康生活”的理念。除了“年三十”“年份原浆”等系列产品外,公司科研部门历时多年,从健康物质高效提取、药食同源配伍实践、口感风味优化设计三大方面进行技术创新,推出了“37℃亳菊”“灵芝酒”“米斛酒”等系列养生酒。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大健康产业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古井贡酒敏锐地捕捉到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布局大健康产业,通过战略整合实现优势互补。

  大健康时代下,酵素产品在健康食品中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以药食同源中药材为原料,通过产品研发持续推出具有功能特性的酵素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图:安徽古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古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养生天下)就是一家以药食同源功能性酵素生产研发为产业的现代中药大健康企业,以生物科技赋能现代中药产业升级转型,利用生物科技发酵工艺,经多道工序不同菌种阶段性生化转化作用,实现中药成分从大分子到小分子的转化,从而实现现代中药产品的升级创新。

  图:古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人员

  企业坚持使用天然道地原材,坚持中药发展的守正创新,通过对高性能菌株的选育及药食同源中药材现代发酵新工艺研究与应用而提升有效物质成分的萃取率,改善口味,增强功能性效果,让人体更易吸收。

  目前,公司主要研发生产药食同源功能性酵素系列产品、益生菌和营养素产品、特殊膳食产品、营养代餐产品、植物发酵饮料、固体饮料等系列产品。其中,主打植物型发酵饮品“欣肝保倍”。

  “欣肝保倍”图:“欣肝保倍”精选人参、枸杞、茯苓、枳椇子、黄精、重瓣红玫瑰、玉竹、沙棘、桑椹、柚子、山楂、罗汉果、金银花、菊花、荷叶、蒲公英等十七种中药材和植物果实,采用世界优质酵素菌种培养技术进行发酵,酿造出优质的滋补养生佳品,对保肝护胃,活化肠道益生菌有很好的功效。

  除此之外,以草本果蔬为原料,精华萃取而成的“每日悦轻”“暖暖姜枣酵素”“耀红颜复合发酵酵素”和“素理 减橙功 复合发酵酵素”等美容养颜饮品深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公司产品销售覆盖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成为深受市场认可的现代中药大健康口碑企业。

  自然古法 科技酿造

  公司坐落在“华佗故里”“中华药都”亳州。自1800多年前神医华佗开辟第一块药圃以来,亳州中药材种植之风日盛。如今的亳州,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市场,具备种类繁多且质量上乘的药食同源原料优势。

  优质原料、古法酿造与科技创新结合成就了独一无二的健康养生酵素。在规模化种植的有机农场里,经过严苛的技术检测后,新鲜的蔬果从全国各地运往安徽亳州古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基地。

  图:这里有世界优质酵素菌种培养技术,采用台湾地区古法,全程365天以上四阶段的发酵萃取,成就了活性更高,品质更佳的酵素。

  原材料进厂时,科研人员要按照公司原材料检验标准对其进行200多项的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发酵过程中,每一阶段会取样进行化学分析,确保食品安全;产品流入市场前,要分批次对产品所有指标取样检测,严格按照BRC全球食品安全标准进行质量管控。历经180道工艺,确保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安全,将优质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此外,公司还是安徽省首批“食安安徽”品牌认证企业,拥有自主研发技术专利和产品专利近百项,在优质酵素酿造产品技术的开发研究、高性能菌株的选育及药食同源中药材现代发酵新技术新工艺研究与应用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先进的设备、规模化的生产基地,成为酵素生产研发的领军企业。公司年生产产品能力达10万吨,拥有进出口资质及ISO9001、ISO22000管理体系、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认证、HACCP等多项体系认证,参与制定国家《植物酵素》团体标准和行业标准。

  互信共荣 合力同辉

  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到,深化大健康理念,建立健康管理体系,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攻坚行动,推进建设大健康产业基地。政策支持、国民所需、健康产业优化升级等多因素推动着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此次战略签约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梁金辉要求,古井要整合资源,助力养生天下在管理上赋能、市场上赋能、产品上赋能,不断做大做强健康产业;养生天下管理团队要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断优化市场化考核,激发员工工作干劲,出色完成战略目标,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亳州市“六一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古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彪表示,未来,古井健康科技公司将依托古井集团的科技力量,为消费者创造出真实用、真好用、真管用的优质产品;依靠古井的品牌影响力,打造出让消费者最信任、最喜欢、最热爱的养生保健品企业。

  “现在我们基层员工更有干劲了,我们为成为古井集团的一员感到骄傲。今后,我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制造出让消费者更满意的精品。”这不仅是投料员张丽的心声,更是全体古井健康科技人的心声。

  图:古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中心

  布局大健康,锚定“白酒+酵素”双赛道,古井正以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古井智慧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