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脐橙、富硒产品文化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06 20:53:40
来源:新华网

赣南脐橙、富硒产品文化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字体:

  橙乡四溢迎宾朋,硕果迎枝庆丰年。1月5日,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欧盟工作委员会、赣州市果业发展中心、赣州广播电视台、信丰县人民政府、于都县人民政府、王府井集团、王府井商会共同承办的赣南脐橙、富硒产品文化周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赣州市副市长罗瑞华致辞并宣布赣南脐橙文化周活动启动;中国国家品牌网发布中国品牌“励志 100”行动赣南脐橙典型案例;信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致辞。中欧协会、王府井集团、捷克驻华大使等外国友人、北京赣州商会、北京信丰商会、北京于都商会等有关乡县,以及中央和北京各大媒体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嘉宾们前往王府井商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展销区参观。与会嘉宾们赴某部队医院座谈交流并向医护人员赠送赣南脐橙和富硒产品,传播橙乡文化,展示赣州、信丰魅力。

  赣州是红色故都、客家摇篮、江南宋城,也是久负盛名的世界脐橙之乡。同时,赣南天然富硒资源丰富。经过五十多年的深耕,如今的赣南脐橙,种植面积178万亩,世界第一;年产量140万吨,世界第一;品牌价值686.37亿元,列全国区域品牌水果类第一,实现品牌价值八连冠,是全国首批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产品,被誉为“中华名果”。

  信丰被誉为“中国脐橙之乡”,是赣南脐橙发祥地、是世界脐橙最优主产区、中国唯一的脐橙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脐橙)质量示范区,信丰脐橙堪称赣南脐橙的品牌典范。从1971年引种第一株脐橙落户信丰起,赣南脐橙、信丰脐橙从无到有,从规模引种到山上再造,从转型升级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了脐橙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信丰县大力实施“产业兴县、兴果富民”战略,依托世界500强企业农夫山泉,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橙汁加工企业;坚持走“生态化开发、标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产业化经营”之路,进一步托起了赣南脐橙的市场价格和品牌价值;深入培育挖掘脐橙产业文化,打造了以脐橙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今年以来,信丰县积极克服疫情和旱情的影响,全县27万亩脐橙喜获丰收,脐橙年总产量保持20余万吨,产业总产值超过30亿元。

  据悉,这是赣州市继2021年举办赣南脐橙北京文化周后再次走进北京,此次活动将持续到9日。其间,通过赣南脐橙走进王府井等系列活动,旨在以“橙、硒”为媒、加强交流、扩大合作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宣传推介赣南脐橙、赣南富硒产品,持续提升赣南脐橙、富硒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赣南脐橙产业、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让信丰这张“世界橙乡”的名片更加享誉世界!

  此次赣南脐橙、富硒产品文化周活动在春节到来前进驻北京,既让北京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来自正宗的赣南脐橙,又丰富了在京市民的“果篮子”“菜篮子”。据了解,今年文化周活动产品更加丰富、渠道更加多样,不仅有维C满满的赣南脐橙、信丰脐橙,还有多种富“硒”产品在王府井、以及各大型商超、批发市场进行展销。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