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参与“小围裙”计划 双汇坚持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方便肉食产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07 16:44:01
来源:新华网

深度参与“小围裙”计划 双汇坚持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方便肉食产品

字体:

  这个春节孩子和家长穿上新年版小围裙,学做一道年夜饭,给新年一个新的仪式感,晒出不一样的年味。双汇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支持者,也一度受到行业的关注。对此,双汇方面表示,这一大型公益活动与双汇倡导的为全国消费者提供更营养、更健康、更安全、更方便肉食产品的健康理念一致。作为双汇“爱心”事业的重要一环,“小围裙“计划是响应时代号召,促进构建劳动与食育教育良好生态的一次探索。

  “小围裙”计划用榜样力量辐射影响青少年儿童和家庭

  “小围裙”计划第二季由双汇行业冠名,多位营养专家、名厨等给予指导支持。小鸡炖蘑菇、红烧鱼、糖醋排骨、四喜丸子、饺子、春笋火腿、枸杞大骨汤、炸藕盒、水晶虾仁,九道具有地域特色的年夜饭菜谱由大厨手把手进行教学,并有营养专家科普定制菜品的营养知识。

  据官方后台数据显示,“小围裙”计划第二季·新春贺岁篇全平台曝光量高达3亿次,其中,抖音总播放量超1.5亿次,仅首日播放量就破700万次,小年夜播放量更是日增破千万次。据统计,“小围裙”新春贺岁篇共获话题热搜9次,斩获总播放量超9000万次,荣登抖音“年夜饭”话题榜推荐。

  据介绍,“小围裙”计划是应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强调劳动教育的价值的具体落实,计划以“立德树人”为理念,让中小学生系上小围裙,走进厨房,以学做一道菜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双汇方面表示,本季活动通过邀请孩子和家长穿上新年版小围裙,学做一道年夜饭,也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传承中国的年文化,体会春节背后喜庆、团圆、祥和的文化内涵,记录不一样的年味。

  双汇围绕“一顿饭、一桌菜”开发中华菜肴进家庭、上餐桌产品,打造新业态,让双汇更好地适应消费变化,满足市场需求。未来,双汇将通过参与更多的项目,积极引导青少年儿童帮家长做饭、做家务等劳动教育,以食启智、以食树德、以食育人,用榜样力量辐射影响青少年儿童和家庭。

  打造新业态 更好地适应消费变化 满足市场需求

  “十四五”期间,双汇制定的“继续调整结构、突出六大产业、整合全球资源、创新发展上规模”的发展战略中特别提到了加大科技创新与食品产业结合,顺应消费潮流,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品升级,满足消费者安全、健康、营养、便捷的消费需求。

  作为家喻户晓的肉类国民品牌,双汇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与品质追求,始终助力中国肉类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主业发展上,双汇敢于突破,推进改革创新,致力于将肉类产业做专、做精。

  正是有这种“扎根主业、持续深耕”的工匠精神,双汇得以不断突破,从地方小企业,发展成为全国企业集团。凭借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双汇牢牢把握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针对年轻群体创新细分品类,不断扩充产品矩阵,全力进击年轻化新产品。

  多年来,双汇不仅通过创新产品发力,还紧扣细分市场与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积极进行营销创新,与消费者展开进一步沟通,始终保持创新活力。双汇先后推出了辣吗辣、火炫风、虎皮鸡爪、轻享鸡肉肠等个性化、年轻化的全新产品,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这些全新产品融入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中,成为双汇与年轻消费群体之间沟通的纽带。

  双汇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坚守肉类行业,抢抓新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为全国消费者提供更营养、更健康、更安全、更方便的肉食产品,树立中国企业的民族品牌,展示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李楠)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