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效应助线下消费再升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15 09:40:33
来源:北京日报

节日效应助线下消费再升温

字体:

昨天,市民在朝阳区一家花店选购鲜花。本报记者 邓伟摄

  还没出正月,在“情人节”浪漫气氛的带动下,京城再迎一波线下消费热潮,年轻人涌入热门商圈,精致餐厅一座难求,鲜花小店也迎来开年以来的首次爆单时刻。

  昨天早上6点,木樨园附近一家鲜花小店已经忙碌起来,开店时间比平时提前了两三个小时。头一天晚上忙到凌晨两点才睡觉,店主褚凡还是打起精神,为预订了鲜花的客人精心搭配、包装各种花束。“从上周就开始陆续接到订单,最近一周的订货量大约是平时的6倍。”

  “碎冰粉玫瑰没货了,您能换一个吗?”“看看还有哪个单子没送出去的,赶紧叫个闪送。”“银河玫瑰没有了,再去喷两束吧。”褚凡在包花的间隙不停地跟顾客和店员交流。实在忙不过来,她还临时找了两位朋友来帮忙。“好久没这么忙了。”褚凡的手指上留下好几道划痕,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容。

  今年花卉消费继续主打红玫瑰,兔子花束则成了热门款。“女友平时就喜欢这种萌萌的东西,希望能在晚饭前给她送到办公室。”一位上周就订好鲜花的顾客发微信叮嘱。

  褚凡手中,是两束用毛茸茸的白色外皮包裹的红玫瑰花束,插好花朵后再插上两个兔耳朵,一束可爱的兔子花束就完工了。在店里当日送出的100多束鲜花中,有近三成都是这种兔子造型的。美团数据也显示,“兔子花束”的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564%,有商家在平台上的团购销量超过500单。

  除了鲜花,精致餐厅的浪漫晚餐也是表达爱意的重要方式。往年,西餐、日料是很多年轻情侣追逐潮流的首选,今年新京菜、私房菜、官府菜等精致中餐厅也很受青睐。

  “去年吃的牛排,今年换个不一样的口味。”几天前,市民王先生就在国贸附近一家主打“士大夫湘菜”的餐厅预订了餐位,准备和女友一起庆祝。昨晚6点半,位于前门大街附近的提督北京坊店也座无虚席,餐厅里大多是成双成对的情侣和夫妻,甜蜜氛围满溢。餐厅外,还有不少食客正在排号等位。“非常抱歉,现在已经停止取号了,前面排了45桌。”工作人员频频向想来拿号的顾客解释着。她告诉记者,店里包间早在四五天前就已经预订一空。

  昨晚,在王府井apm五层餐饮区,东来顺饭庄、小大董、新扎师兄冰室、蛙来哒等餐厅门口,都坐着成排的等位顾客,比周末还要热闹。蓝色港湾商圈也装点一新,美食街的叫号声此起彼伏,夜幕下的莲花湖畔星光点点,弥漫着浪漫气息。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