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炖首创“科学滋补+专业养生”健康服务引领行业价值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16 16:27:25
来源:新华网

小仙炖首创“科学滋补+专业养生”健康服务引领行业价值升级

字体:

  近日,鲜炖燕窝品牌小仙炖联合京东健康召开“鲜炖燕窝营养科普行动”发布会。会上,权威专家分享了鲜炖燕窝营养科研的前沿成果,小仙炖正式发布中式滋补行业内首创的“科学滋补+专业养生”健康服务,并宣布携手百位营养师开启鲜炖燕窝营养科普行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鲜炖燕窝营养科普行动发布会

  首创“科学滋补+专业养生”健康服务,引领中式滋补行业价值升级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营养保健事业部总经理杨叶在活动现场表示,京东健康消费数据显示,当前消费者对健康滋补产品的要求日趋多元、细分,其中鲜炖燕窝品类因为新鲜、营养、便捷等品类价值,广受消费者青睐。京东健康将与小仙炖加强合作,通过精细化的用户运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场景拓展,不断提升鲜炖燕窝产品价值。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营养保健事业部总经理杨叶现场致辞

  作为鲜炖燕窝品牌,小仙炖在现场正式发布行业首创的“科学滋补+专业养生”健康服务,升级用户关怀,满足大众对于健康的需求,助力科学滋补,传承中国千年滋补文化。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表示:“小仙炖鲜炖燕窝希望能履行好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燕窝滋补的责任,我们遵循科学、专业的原则,为用户提供一套完整的‘评估-咨询-养生体验’健康服务,让消费者感受东方养生文化魅力的同时,体会燕窝滋补带来的健康体验。”

  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现场发布“科学滋补+专业养生”健康服务

  基于首创的“科学滋补+专业养生”服务理念,小仙炖进一步升级线下门店健康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从科学的HRA健康评测、滋补顾问专业滋补建议到“养生下午茶”等深度滋补养生服务在内的一站式科学滋补养生解决方案。小仙炖希望为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碗高品质的燕窝,更是一种美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小仙炖鲜炖燕窝定制HRA健康评估服务

  据了解,HRA健康评估服务是由小仙炖科研团队携手权威机构为用户专属定制。该设备是清华大学“国民健康云数据计划”指定设备,通常应用于解放军总医院等三甲医院。HRA健康评估系统运用生物技术检测器官功能状态,仅需要五分钟就可以完成全身检测并出具报告,可以直观地看到全身九大脏器系统的变化趋势,通过二百余项指标来判断早期疾病,从而科学完整的对人体健康状况作出评估,识别“未病”风险,防患于未然。消费者到店不仅可以享受优质专业的滋补服务,还能全面了解自己的健康问题,并享受到小仙炖滋补顾问一对一的养生建议服务,进而实现“日常居家燕窝滋补——到店专业健康评估——滋补方案调整”一站式的科学滋补养生服务。

  小仙炖鲜炖燕窝养生下午茶

  此外,小仙炖推出的“养生下午茶”是携手中国烹饪大师大董先生旗下的米其林一星、黑珍珠三钻餐厅美·大董共同打造的,遵循了中医五季养生理念,倡导“顺时而食”,遵循节气养生理念,根据节气时令特点,甄选道地时令食材,符合“天人合一”的养生哲学。“养生下午茶”的推出也让用户实现“日常居家燕窝滋补+到店深度燕窝滋养服务”的双重呵护,在美好的生活方式中感受中式滋补文化的魅力。

  小仙炖携手百位营养师启动鲜炖燕窝营养科普行动

  为给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燕窝滋补建议,专业科普鲜炖燕窝健康价值,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在现场宣布,小仙炖与100位营养师达成深度合作,携手启动“鲜炖燕窝营养科普行动”。据悉,小仙炖将邀请一系列权威营养专家走进线下门店,针对用户关注的健康、营养等问题,为用户答疑解惑,并根据用户的身体状况、营养需求,定制燕窝滋补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小仙炖也将在线上为更加广泛的小仙炖用户提供服务,通过1v1线上健康营养咨询、鲜炖燕窝营养科普系列直播等形式,帮助小仙炖用户更加深刻的了解自身身体情况、鲜炖燕窝的营养知识,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适配于自身的燕窝滋补解决方案。通过健康服务升级举措,小仙炖鲜炖燕窝希望能够让更多消费者切身感受到中式滋补的健康价值,让中式滋补文化拥有更加广泛、坚实的用户基础。

  中式滋补领域的繁荣和价值不仅受到广大消费者、行业产业的关注,也获得了来自学界的高度关注。活动现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郭慧媛,兰州大学药学院教授戴建业等多位权威专家从专业角度开展了深入探讨,共话鲜炖燕窝的健康价值。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分享到:“中国滋补养生文化是几千年来长期实践经验的总结,按照中医'辨证论治,性味归经'的观点,燕窝味甘、性平,通胃经、肺经和肾经,对人体健康、提升免疫力发挥不同的重要作用。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郭慧媛教授

  “三分药,七分养,以燕窝为代表的中式滋补品在健康保养过程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郭慧媛教授对燕窝滋补表示肯定,并从现代医学的角度进一步分享了现代医学研究中鲜炖燕窝含有的关键活性蛋白成分。

  兰州大学药学院戴建业教授

  兰州大学药学院戴建业教授对于以LOXL3和MUC5AC为代表的燕窝中的标志性蛋白对人体重要的健康价值表示认同,并分享了研究成果。“实验结果表明,小仙炖创新的专利鲜炖工艺在活性蛋白的留存方面具有更高的优势,能够释放燕窝中的活性蛋白,并有效的对活性蛋白进行留存。小仙炖专利鲜炖工艺炖煮的鲜炖燕窝中,以LOXL3、MUC5AC等为代表的关键活性蛋白含量更高。”

  小仙炖鲜炖燕窝首席科学官王东亮

  小仙炖鲜炖燕窝首席科学官王东亮从配方、工艺及对“新鲜”的追求三个方面,进一步解读了小仙炖的专利鲜炖工艺。“小仙炖鲜炖燕窝采用现代技术还原了古法炖煮的冰糖燕窝。首先,还原配方,除了燕窝和冰糖,炖煮时采用离子含量更低的超纯水,避免杂质影响燕窝营养物质留存;其次,还原工艺,采用创新专利技术的360度旋转180次水雾炖煮的鲜炖工艺,还原文火隔水慢炖;最后,还原‘鲜’,炖煮结束后迅速进入冷却隧道,降温至0-4℃,锁住活性营养,然后直接进入全程冷鲜管理,配送至消费者手中。”

  作为鲜炖燕窝品牌,小仙炖始终围绕一碗鲜炖燕窝进行价值创新。此次推出行业内首创的“科学滋补+专业养生”健康服务,将助力中式滋补文化推广。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