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农业品牌故事 “甜满中国”活动在京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8 10:59:16
来源:新华网

讲好农业品牌故事 “甜满中国”活动在京启动

字体:

  2月25日,甜满中国·健康水果消费创新服务研讨会暨“甜满中国”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重中之重,近年来,一批批农业特色品牌在“互联网+”中脱颖而出。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品牌部部长陈松梅指出,讲好中国农业品牌故事,是促进品牌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

  湖北宜昌秭归县委书记杨勇在演讲中指出,秭归因其独特的峡江气候和种植资源优势,一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脐橙之乡”。早在2006年,秭归脐橙就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未来秭归将继续提高秭归脐橙的品种、品质和品牌的影响力,让秭归脐橙在数字赋能的方式下,更好地实现产品附加值,让更多农民享受到价值链的增值收益,真正让秭归脐橙变成一个高质量发展的产业。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甜满中国》项目负责人尤扬介绍,“甜满中国——健康水果寻味之旅”活动邀请知名营养专家、农业科学家、健康文化学者走进优质水果产地进行拍摄,挖掘水果背后的历史文化积淀,把权威、专业的营养知识和鲜活、生动的乡村故事结合起来。

  会议现场邀请了农业领域、健康领域以及产业领域的嘉宾,就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及营养健康相关内容展开讨论,进行“探索秭归乡村振兴建设新模式”“优化家庭膳食结构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主题演讲,并针对“多方助力健康理念与生态农业深度融合”展开圆桌对话。

  同时,会上启动了“甜满中国·健康水果寻味之旅”项目。据悉,“甜满中国——健康水果寻味之旅”系列直播节目是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联合辰颐物语信任链电商平台共同发起的公益助农科普节目,同时也是居家营养健康指导节目。目前已走进“广西上思县排柳村”以及中国脐橙之乡“湖北秭归”,邀请知名营养专家、农业科学家等专家,为公众科普水果营养知识。该节目2023年将走进全国12个健康水果产地,助力乡村振兴与健康中国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