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祥悦代表:激发市场潜力活力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07 16:44:45
来源:新华网

顾祥悦代表:激发市场潜力活力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胡可璐)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接受新华网专访,就激发市场潜力活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

  顾祥悦代表认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想要底气更足、胆子更大、步子更稳,创新必然是核心。他建议,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申报工作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助推企业进一步对接创新资源,使企业的创新禀赋得到更高层次的发挥,真正以一流平台汇聚一流人才,以一流水准创造一流成果。

  顾祥悦代表表示,在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则经济稳、就业稳、预期稳。他建议,要激励中小微企业通过管理创新、智能化和信息化改造,加快转型升级。继续完善助企纾困政策,打好“强心针”,引导金融机构用好“金刚钻”,加大金融支持。

  顾祥悦代表建议,提升消费品市场活力,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多举措提升消费信心;加强消费领域诚信体系建设,鼓励直播电商、即时零售、个性化生产、柔性化定制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构建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顾祥悦代表认为,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必然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经营理念、商业模式、服务内容的创新一定会激发市场潜力。企业要立足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引领创造更多市场需求;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人才“第一资源”支撑发展“第一要务”,点燃百舸争流、创新创优的热情与激情。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