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柏蓉:聚焦科技创新,支持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08 17:10:27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陈柏蓉:聚焦科技创新,支持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任禹西)2023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一级品酒师陈柏蓉围绕“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播”提出加强国产关键技术设备研发创新能力,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一级品酒师、舍得酒业酒体中心酒体设计员陈柏蓉

  作为一名经常与白酒高端精密检测仪器为伴的酒体设计员,陈柏蓉代表深切体会到科技创新对把控产品品质的重要作用,她建议通过有序加强基础性科技投入,深化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有机整合各方基础与优势形成研发合力等方面,重点提升精密仪器与装备关键基础技术的自主化水平和创新能力。

  陈柏蓉代表建议,推动构建适应国际贸易的白酒标准体系,形成国际认可的中国白酒国际标准,推动中国白酒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传播,提高中国白酒文化的国际地位与认可度。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