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藤铁企业出海“稳订单” 归来“赶工”忙-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7 16:49:49
来源:新华网

福建安溪:藤铁企业出海“稳订单” 归来“赶工”忙

字体: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工信商局于近期牵头组织疫情三年间没踏出国门的藤铁家居工艺企业,背起行囊、搭上飞机踏上“出海”征程,赶赴美国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纽约等城市,积极开展商务拜访、考察,招商推介等“稳订单”活动,稳住外贸基本盘,积蓄茶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组团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五金园艺展览会

  境外参展一直是外向型企业获取新订单、拓展新商机的主要渠道。参加多场世界级知名展览会,就是此次“出海”一大目的。在缺席三年的面对面招商中,赴美商务团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家具及家居装饰展(冬季)、美国拉斯维加斯五金园艺展览会NHS、美国纽约消费品及礼品展览会NY NOW等多场展示展销会。

  除参观世界级知名展览会,赴美商务团还分秒必争,马不停蹄开展走访市场、拜访客户、对接跨境电商、考察海外仓和海外营销网点、洽谈合作项目等商务活动。虽然业务繁忙,但是参团企业高管们都饱含激情,纷纷表示学到很多新东西,看到藤铁企业发展的新机遇。

  企业“走出去”稳订单的背后,是安溪县相关部门不遗余力地保驾护航。

  据悉,这是自疫情以来,在市、县配套的外贸政策下,安溪县首次组团“出海”拓展市场。为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出海”招商,该县出台一系列措施,全方位服务保障企业海外出访,对赴境外企业给予往返机票20%补助,鼓励支持企业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开拓国际市场。与此同时,还建立商务、公安等部门协同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合力为企业赴境外参展观展和开展商务活动提供信息咨询、答疑解难,同时为企业办理护照和签证业务提供便利服务。

  安溪县工信商局局长王辉荣认为,此次组团“出海”活动是该县促进外贸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主动应变、助企发展,支持企业尽快恢复对外经贸交流、参与全球经贸合作。下一阶段,县工信商局还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继续组织重点企业前往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开展经贸洽谈,签订户外园艺和家居饰品等合作事宜,推动该县与欧洲主要国家在投资、贸易、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当前,在政策组合拳和企业拼搏劲的双重作用下,各地掀起一股“海外稳订单”热潮。王辉荣表示,安溪县工信商局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及时发布全球展会信息和组团参展信息,立足该县产业和行业特点,推进重点企业的组团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外贸活动,促进产销紧密对接,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政策组合效应。而对于广大家居企业主体来说,产品能否真正被国内外市场接受,从根本上说还需要企业在“内外兼修”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参与市场竞争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章艺涵)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