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亲情、乐趣、营养,“健康童乐园”全面支持乡村儿童成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7 15:42:02
来源:新华网

启蒙、亲情、乐趣、营养,“健康童乐园”全面支持乡村儿童成长

字体:

  3月16日,公益项目“健康童乐园”在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宣告第10000户落成。

“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在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宣告第10000户落成

  “健康童乐园——儿童全面健康支持计划”,是由安利公益基金会、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是一个针对农村地区0~6岁儿童的全面健康支持计划:通过为农村家庭提供物资包建立家庭亲子小乐园,为乡村幼儿园搭建专注健康教育的区角,全面改善儿童养育环境:通过专业的教育、娱乐工具及课程,以及高质量的亲情陪伴,从身、心、智等角度全面提升儿童早期发展水平。

安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翔介绍“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

  安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翔介绍,“健康童乐园”项目自2021年启动,迄今为止,已在贵州落户7000户、广东韶关2000户、新疆昌吉州1000户,惠及10000个家庭;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在未来5年投入1亿元,让“健康童乐园”覆盖5万个乡村家庭,服务10万名乡村儿童。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分享儿童早期发展现状

  研究证明,在0~6岁的窗口期,投资农村儿童早期发展,在他们成长早期对营养、健康、教育等进行积极干预,可以改变乡村儿童智力、性格、心理、情绪等方面发展滞后状况,使他们的语言、学习、运动、社交能力得到充分激发。

  公益推广大使冬奥冠军徐梦桃表示,乡村儿童的成长,更需要全社会整体支持,为他们创造一个公平的发展起点。

公益推广大使、冬奥冠军徐梦桃分享参与“健康童乐园”项目感言

  把握窗口期,孩子的成长不能等待。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余放介绍,“健康童乐园——儿童全面健康支持计划”,以“儿童全面健康支持”为核心,17套积木,玩具、绘本、故事机和运动器具组成一个儿童专属空间,124个亲子互动游戏和31节营养课程,提供养育智力支持,从“身心智”三个维度切入,全面满足0~6岁儿童健康成长的需求:保障儿童在成长关键时期获得均衡营养,帮助他们收获身体健康;通过家长和养育人的高质量陪伴,促进儿童情绪及社会性能力发展;通过科学养育方法,激发儿童大脑、神经系统潜力,促进儿童智力和综合能力的成长。

  据悉,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12年来,立足乡村,先后开展“春苗营养计划”、“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等荣获中华慈善奖的儿童公益项目,解决乡村学童的营养问题,足迹遍布31省319县,帮扶乡村儿童超过330万。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