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城“感恩之旅”首秀合肥,古井贡酒·怀旧版演绎中国复古白酒文化之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7 15:35:23
来源:新华网

60城“感恩之旅”首秀合肥,古井贡酒·怀旧版演绎中国复古白酒文化之美

字体:

  3月10日,以“老名酒•老朋友•老味道”为主题的古井贡酒荣获老八大名酒60周年感恩之旅(合肥站)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上,承载古井贡酒老八大名酒荣耀的“古井贡酒·怀旧版”正式面向全国发布。

  首站合肥,开启60城感恩之旅

  1963年,在第二届全国评酒会上,古井贡酒首次被评为八大名酒。此后,1979年、1984年、1989年三届全国评酒会上,古井贡酒连续获得全国名酒金奖。

  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天祥在致辞中表示,一瓶古井贡酒,半部中国白酒发展史。在过去的60年里,古井贡酒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诸多经典的美好记忆,进入新世纪后,更是取得连续十几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我们感恩60年以来消费者对古井贡酒品牌的厚爱与支持,感恩历史给予古井贡酒的荣誉,感恩一路风雨同舟的客户朋友。对此,古井贡酒开启重温金奖岁月的感恩之旅,同时也宣布古井贡酒·怀旧版作为古井贡酒全国化战略的塔基产品正式发布。首站在合肥启动,接下来还将走进全国60个城市,演绎中国复古白酒文化之美!

  经典复刻,唤醒一段美好时光

  老名酒复刻的不仅是品牌,更是复刻一个时代的历史与记忆。

  古井贡酒·怀旧版的雏形,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末,当时为了与内销酒区分,古井贡酒推出了外形古典、品质上乘的出口装,并在外销酒酒标上印有“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监制”字样,是当时古井贡酒远销海外的主力担当产品,也成了古井贡酒作为中国白酒代表对外展出的靓丽名片。

  20世纪80-90年代,古井贡酒出口装风靡海内外,在流传至今的许多老照片中,都能看到这款酒的身影,在消费者心中有着不可磨灭的记忆。2023年,在“名酒复刻”风潮的驱动下,古井贡酒挖掘自身特有的时代印记,从外观设计、材质风格到文化理念等方面对曾经的经典产品加以还原、创新,推出古井贡酒·怀旧版,让消费者喝到那一口熟悉的味道,唤醒一段美好的时光。

  相关负责人在产品推介中表示,古井贡酒·怀旧版为古井贡酒荣获老八大名酒60周年献礼而生,具备老八大名酒的基因与千年传承的纯正血统,同时满足了当今社会对于家庭聚会、老友相聚的需求,契合了60年代-70年代人简约而不简单的生活方式。他们在社区相聚,更需要一款承载记忆与感情,又物美价廉的酒。古井贡酒·怀旧版传承了老名酒的品质,坚持传统酿酒工艺“老五甑”酿造,完美复刻20世纪80年代老名酒品质,还是当年的老味道。

  超级单品,古井贡酒全国化的“塔基”之作

  作为一款复刻大单品,古井贡酒·怀旧版被确立为古井贡酒全国化战略的塔基产品。从战略地位来看,古井贡酒·怀旧版将带领古井贡酒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是古井贡酒确定简装酒战略之后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化光瓶大单品。

  在市场运作中,古井贡酒也对其投入战略级资源,采取“配额+签量”模式实现精细化营销,并匹配执行力超强的销售队伍,配以市场推广资源、促销相关支持。此次走遍60城的感恩之旅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此外,自去年12月1日起,古井贡酒·怀旧版直面消费者推出“瓶瓶都有奖,两重惊喜送不停”活动。通过开盖扫码,消费者除了100%可以中得现金红包,还有机会抽取“再来一瓶”的机会。在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极大提升了渠道对古井贡酒·怀旧版的预期和信心。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处高速扩容期的光瓶酒迎来第二次换挡升级,这次换挡不是简单的价格升级,而是光瓶酒新价值的重构。有品牌、有品质、有情怀、有动销的古井贡酒·怀旧版,必将在全国形成燎原之势,成为古井贡酒未来阔步向前的又一张王牌。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