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品质升级 提振消费信心”座谈会在京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0 11:07:04
来源:新华网

“促进品质升级 提振消费信心”座谈会在京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任禹西)17日,由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主办的“促进品质升级 提振消费信心”座谈会在京举办。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对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提出新要求。市场应加快升级消费品质量标准,推动消费品质量从生产端符合型向消费端适配型转变。

  消费者权益保护与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促进消费供给提质升级关系密切。此次会上,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围绕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社会共治等方面分享地方实践与成效;来自食品餐饮、皮肤健康、出行服务、社区零售等领域经营主体代表介绍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来自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专家阐述了对消费品质提升、企业质量建设和提振消费信心等方面的理解;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标准创新司、执法稽查局、网监司、中国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围绕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