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副市长马保岭:抢抓机遇、锚定目标 推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4 16:59:05
来源:新华网

济南市副市长马保岭:抢抓机遇、锚定目标 推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济南市副市长马保岭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李楠)3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市副市长马保岭表示,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济南特殊食品产业服务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未来将抢抓机遇、锚定目标,持续推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提升特殊食品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济南市52所高校和一批高端科研院所的应用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重大科技突破科研地的作用,重点依托济南市特医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国内知名研发机构,共同建设山东省营养与健康食品创新中心,打造国际特医食品科技创新中心,开展前沿技术研发,提升产业竞争力,引领全市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打造特殊食品产业集群高地,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借势借力促进上下游产业的融合,重新激活特殊食品产业集群,高标准打造中国济南特医食品城,放大积聚辐射的效应,建设以研发检测、展览交易、成果转化等服务平台为载体的1+4+1产业链群,努力建设特殊食品产业发展高地。

  三、创新特殊食品质量监管模式,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抓手,加强生产经营全链条监管,继续用好标准控制、连锁抓总、示范带动、风险严控的济南特市特管监管模式,丰富监管手段,注重能力建设,强化社会共治,确保特殊食品产业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据介绍,特殊食品大会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政府部门、专家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及认可,成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重要的年度行业盛会。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主题是“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在变局中寻先机创新局”。大会围绕市场趋势、科学监管、技术突破、研发创新、融合发展等热点焦点,关注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母婴营养、精准营养等领域,搭建行业交流和合作平台,聚焦科技创新,汇聚各方力量,促进跨界交流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