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中国朱定平:发挥“科学实证”配方优势迎接创新挑战-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4 17:21:06
来源:新华网

美赞臣中国朱定平:发挥“科学实证”配方优势迎接创新挑战

字体:

  美赞臣中国总裁朱定平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李楠)3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美赞臣中国宣布在中国开创性地设立全球首个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加速推进科学实证理念与本地化科研创新有机结合。美赞臣中国总裁朱定平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美赞臣将凭借百年的科研传承和历史积淀,不断发挥科学实证的配方优势迎接创新挑战,以更高质量的科学营养产品服务中国广大消费者。”

  朱定平介绍,从1905年推出第一款有临床试验支持、由医师推荐的婴儿食品开始,美赞臣开启了“科学实证”百年的探索之旅,穿越百年时光走到今天,唯一秘诀就是坚定不移地践行科学实证价值主张。美赞臣坚信,科学实证是定义奶粉含金量的黄金标准,是判断配方产品品质的内核。

  “伴随新国标的正式落地,婴配奶粉行业正在步入下一轮科学竞赛。”朱定平认为,这将会是一次创新的挑战,更是行业进行构性调整的重大机遇,考验企业的科技力、产品力,驱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回归配方本质。

  新国标正式实施前,美赞臣中国于广州以及荷兰奈梅亨生产基地生产的蓝臻、铂睿、铂睿卓跃、安儿宝、亲舒等六大系列、16个配方已全数获得新国标配方注册。以蓝臻、亲舒3段为例,都是进入中国多年的明星产品,以经科学实证的营养益处广受中国消费者欢迎。

  而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领域,美赞臣拥有20多款特配产品,以在婴幼儿过敏领域久负盛名的美赞臣安敏健为例,它拥有超过100项临床研究成果,实证证实其不仅能够有效缓解过敏症状,还能够帮助约80%的孩子在一年内摆脱牛奶蛋白过敏。美赞臣安敏健在全球牛奶蛋白过敏市场领先优势巨大,深受儿科专家与消费者的信赖。

  科学实证成果支持美赞臣打造了众多畅销全球的传奇产品,是美赞臣最宝贵财富,这也是我们必须要传承下去的品牌精髓,更是决定婴配企业科研实力的“最后一公里”。朱定平说。

  朱定平强调,美赞臣中国自2021年正式实现独立化本地运营。过去一年多,该公司新美赞已成功构建健康的业务增长模型,本地化独立运营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切实推进。本次大会期间宣布成立的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是美赞臣中国推动本地化独立运营的重大战略性布局。

  据介绍,该研究院将以成为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研究和创新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为愿景,汇聚美赞臣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优势,旨在建立领先的全球营养健康研究生态系统,引领专业营养健康的研究和新领域开拓,赋能重大创新营养健康解决方案的开发,创造有强大影响力的科学交流传播平台,助力营养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设健康中国2030。

  朱定平强调,今年是美赞臣中国三十周年,公司我们将发挥自身在科学实证方面的优势,全面加速布局全生命周期营养,加大科学实证科研投入力度、加速全生命周期新赛道产品创新、升级优化生产基地建设,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具科学实证的专业营养解决方案。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不仅可以赋能本地化科研创新,更是公司加速布局全生命周期的动力引擎,驱动美赞臣中国开启服务中国消费者的下一个三十年。

  据介绍,特殊食品大会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政府部门、专家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及认可,成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重要的年度行业盛会。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主题是“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在变局中寻先机创新局”。大会围绕市场趋势、科学监管、技术突破、研发创新、融合发展等热点焦点,关注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母婴营养、精准营养等领域,搭建行业交流和合作平台,聚焦科技创新,汇聚各方力量,促进跨界交流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