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全球副总裁李永敬:运用科学与创意 构筑特殊食品的可持续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4 16:59:21
来源:新华网

IFF全球副总裁李永敬:运用科学与创意 构筑特殊食品的可持续未来

字体:

  新华网济南3月24日电 3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IFF全球副总裁兼Nourish事业部亚太区总裁李永敬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随着消费者消费意识和健康意识的转变和升级,未来消费者体验将被重新定义。特殊食品企业要运用科学与创意,构筑更健康、更可持续的未来。

  支持健康老龄化 致力优质蛋白创新

  面对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如何让老龄消费者享受更多元化的健康食品乃至特殊食品而不失美味?李永敬表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消化健康和免疫健康是刚需。摄入优质蛋白并进行适度运动有助于减少老年人肌肉流失、增强免疫力、改善营养状况。尽管肌肉健康在中国仍在市场教育阶段,未来仍会是一片蓝海。老年人面临注意力分散、认知能力减退的困扰。大脑IFF的天然组成部分——磷脂酰丝氨酸(PS),有助于提升多种认知功能。摄入特定的优质益生菌也有助于改善认知健康等。

  “老龄健康食品设计,离不开IFF擅长的低钠、低糖、低升糖指数、高纤维、口感风味调节等解决方案,当然还要加上各种适老化的产品设计。事实上,IFF正在探索更多综合性创新解决方案,用自然的力量赋能适老化的特殊食品。”李永敬说。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是人体组织的主要成分,也构成了人体免疫系统中的抗体。李永敬说,植物蛋白作为动物蛋白的替代品越来越受关注,已被做成了多种形式和口感的产品。多个产品全生命周期(LCA)报告证实,用大豆蛋白每替代1吨牛肉可减排25吨以上的二氧化碳,因而是更可持续的蛋白选择。

  李永敬介绍,大豆蛋白有助于心血管健康、肌肉健康、体重管理和运动营养等。IFF生产各种SUPRO®大豆蛋白有60多年历史,能做到从种子到餐桌的全程追溯。IFF提供先进的配方、质构和口味调节技术,赋予植物蛋白产品与动物蛋白相当的营养、口感和口味,并掩蔽和消除异味。

  开展益生菌和微生物组创新 构筑可持续未来

  随着消费者对益生菌的认识不断加深,益生菌产品市场持续被看好。李永敬说,这为特殊食品和普通食品行业带来更多红利。IFF凭借100多年在菌种和益生菌领域的研发、应用和生产经验,在HOWARU®益生菌临床科学、微生物组等方面进行了持久深入的研究投入,从而为客户和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差异化定制健康产品解决方案。

  “近几年,IFF正在进行下一代益生菌和关键效应分子的研究项目,并扩大临床试验项目,不断增加经临床验证的HOWARU®益生菌与母乳低聚糖、植物提取物等其它配料结合使用的范围的研究。”李永敬表示。

  李永敬表示,IFF作为一家有130多年历史的全球领先配料企业,为全球食品、饮料、膳食补充剂、制药、日化等客户提供关键解决方案,致力于应用平台创新,凭借广泛的配料组合和相关应用,从创新概念到产品上市的端到端合作,满足客户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及创新需求。IFF将继续促进中国特殊食品及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创新,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