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氏营养品闵慧琳:投入更多科研力量 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营养选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4 15:37:20
来源:新华网

惠氏营养品闵慧琳:投入更多科研力量 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营养选择

字体:

  新华网济南3月24日电(王忻)3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大区总裁闵慧琳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惠氏一直秉持着“百年卓越,惠泽新生”的品牌理念,持续不断地推崇母乳、研究母乳、学习母乳,向母乳致敬,在中国为广大消费者贡献一份科研力量。

  “惠氏是一家超过百年历史的制药企业。1915年美国的儿科医生格斯坦伯格(Gerstenberger)博士发明了第一罐现代婴儿配方乳粉,也就是惠氏S26的前身SMA。当时发明这款奶粉就是为了拯救那些因得不到母乳喂养而营养不良甚至早夭的婴儿,SMA是世界上第一罐模拟母乳营养而为婴儿特制的食物,这个研发对整个行业特别有意义。”闵慧琳说。

  闵慧琳介绍,除了第一罐专门为婴儿研发的奶粉之外,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婴幼儿配方领域中的十大革命性创新中,有六项来自于惠氏营养品。例如,在1933年惠氏营养品领先添加β-胡萝卜素,有助宝宝免疫系统发育;2006年,惠氏营养品率先添加叶黄素,有助支持宝宝发育中的眼睛过滤蓝光及抗氧化。

  2021年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史上最严婴配奶粉国标”。对此,惠氏营养品依托母公司雀巢集团立即对各项指标及方针开展研究,率先启动了对新国标产品研发、产品升级方面的准备工作。闵慧琳表示,惠氏秉持着推崇母乳、研究母乳、学习母乳的理念,结合中国妈妈和宝宝的需求,将全球营养学研究与本土临床实践优化结合,确保配方不断升级,不断为中国的宝宝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营养选择。目前,惠氏营养品旗下所有在售产品,全线通过新国标注册,完成注册的产品覆盖了惠氏启赋、惠氏 S-26 共7个系列,21 个配方,成为首个全线品牌通过新国标注册的外资奶粉企业。

  “此次参加特殊食品大会,各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很多行业经验,我深深感受到国家对于特殊食品行业的重视和支持。大会指引了清晰的发展方向,也给了我们很多信心。我们将带着这些思考和信心,在本土市场投入更多科研能力,加速发展,在中国、为中国、爱中国,做出更多的贡献。”闵慧琳说。

  据介绍,本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主题是“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在变局中寻先机创新局”。大会围绕市场趋势、科学监管、技术突破、研发创新、融合发展等热点焦点,关注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母婴营养、精准营养等领域,搭建行业交流和合作平台,聚焦科技创新,汇聚各方力量,促进跨界交流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