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牛奶公司黎笑:把握新一代消费者需求 做好产品的迭代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6 11:36:07
来源:新华网

a2牛奶公司黎笑:把握新一代消费者需求 做好产品的迭代升级

字体:

a2牛奶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黎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沈美)3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期间,新西兰a2牛奶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黎笑接受新华网食品频道采访,谈及未来发展的关键,其表示,应把握新一代消费者需求,同时做好产品的迭代升级。

  据了解,a2牛奶公司在中国的经营已经进入第10年,该公司专注于只含A2型β-酪蛋白的乳制品,已推出包含婴幼儿配方奶粉、鲜奶、利乐装牛奶和全脂奶粉等产品系列,覆盖全家使用。相关数据显示,其婴幼儿奶粉系列目前在国内、国际品牌中排名前六。

  对于这个成绩,黎笑表示:“新一代消费者对品质、营养和健康生活的需求在不断升级。奶制品行业是一个古老的行业,而A2型β-酪蛋白是一个新的科学发现。只含A2蛋白质的奶制品更易消化,同时a2公司的产品也坚持新西兰原产地的纯净和美味。乳制品的升级迭代,符合消费大趋势,也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

  作为乳制品中的重要品类,婴幼儿配方奶粉也即将迎来新国标的迭代,黎笑分享了a2公司的进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今年将会转向新国标,a2至初品牌也不例外。文件审核已经在去年完成,对于新西兰工厂的审核也在近期开展,目前a2至初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新国标注册按计划正常推进。为确保顺畅的新老国标的过渡,产品库存充足,消费者可以放心的购买和使用。新国标产品除了符合国家标准之外,我们也做了产品配方升级,希望把更好的产品带给中国宝宝。

  近年来,A2蛋白质在乳品行业细分品类中被广泛关注,很多乳制品生产企业也纷纷推出了A2蛋白质类型相关产品,对此,黎笑说:“A2是个很热的赛道,我相信大家在追求商业成功的过程中,也都会思考如何去坚持高标准。根据科学家的发现,当A2蛋白的纯度达到较高水平,它才能产生对胃肠更加亲和、容易消化的效果。耐得住寂寞、专注于产出好产品的企业一定能走得更远。”

  “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最有吸引力、最有发展潜力的市场,我们也确定了扎根中国、布局中国、投资中国的公司战略”,黎笑坦言,将做好消费者的服务与沟通,让更多消费者真正了解A2型蛋白质乳制品的健康益处;并且与中农发集团、中牧集团、中国农垦集团等央企战略合作伙伴紧密协作,进一步深化在中国的战略布局。

  “实际上,中国消费者的饮奶量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还是比较大,我们会继续推动大家的饮奶提量增质,将优质的A2奶制品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黎笑说。

  据介绍,特殊食品大会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政府部门、专家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及认可,成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重要的年度行业盛会。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主题是“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在变局中寻先机创新局”。大会围绕市场趋势、科学监管、技术突破、研发创新、融合发展等热点焦点,关注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母婴营养、精准营养等领域,搭建行业交流和合作平台,聚焦科技创新,汇聚各方力量,促进跨界交流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