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裘晔:将质量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从源头开始进行安全把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6 11:54:35
来源:新华网

雀巢裘晔:将质量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从源头开始进行安全把控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3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期间,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大陆地区副总裁裘晔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裘晔表示,雀巢母婴珍视每一个婴幼儿的健康,雀巢一直将食品质量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源头开始进行质量安全把控。

  裘晔表示,雀巢非常重视中国母婴人群特殊的指征,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对母婴人群的营养结构等各方面进行临床研究,针对中国母婴人群的营养现状提供的专业的营养解决方案。

  当前,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质量非常关注和敏感,尤其是对婴幼儿食品。裘晔表示,每一年,雀巢的质管部门都会拜访超过560家供应商以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安全。同时,对于婴配奶粉,在整个生产工艺中有500多条质量检测,婴儿辅食特别是米粉的质管把关环节超过220个。

  “我们真正地把婴幼儿的安全、健康放在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不惜一切代价在各个环节,从源头开始进行安全把控。”裘晔说。

  在谈到如何解决婴幼儿过敏问题时,裘晔表示,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0-24月龄婴幼儿家长自报曾经或正在发生过敏症状的比例为40.9%,过敏症状的现患率为12.3%,以皮疹瘙痒、眼鼻症状和胃肠道症状为主。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早期识别环境因素进行有效规避和控制,从孕期开始进行婴幼儿过敏预防,有效降低婴幼儿过敏风险,如生产时尽量选择顺产,宝宝出生后6个月内,尽可能使用纯母乳喂养,这些都是降低过敏风险的最佳措施。针对不能母乳喂养的高过敏风险宝宝,雀巢提供基于科学实证的从预防到过敏管理的营养解决方案。

  据介绍,特殊食品大会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政府部门、专家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及认可,成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重要的年度行业盛会。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主题是“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在变局中寻先机创新局”。大会围绕市场趋势、科学监管、技术突破、研发创新、融合发展等热点焦点,关注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母婴营养、精准营养等领域,搭建行业交流和合作平台,聚焦科技创新,汇聚各方力量,促进跨界交流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