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十二款“小蓝花”标识特医食品亮相特殊食品大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02 09:2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首批十二款“小蓝花”标识特医食品亮相特殊食品大会

字体:

  3月24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小蓝花”绽放仪式在第七届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大会暨特医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上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识指南》,进一步规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识,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科学使用和消费者理解认知起到了规范和引导作用。自《指南》发布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行业积极落实,并开展了“送您一朵小蓝花——特医食品健康你我他”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作为此次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仪式旨在展示率先落实《指南》要求的特医食品。

  仪式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婴配食品注册处处长李晓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特医审评部处长韦晓瑜,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以及澳优、飞鹤、麦孚、雀巢和亚宝的代表启动发布。

  下一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桥梁作用,积极引导特医食品标识规范使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首批“小蓝花”标识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