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酒业策|张铭新:在“鲁酒振兴”的道路上当好排头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04 13:33:46
来源:新华网

高质量发展酒业策|张铭新:在“鲁酒振兴”的道路上当好排头兵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在山东泰安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并同期举办“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会议期间,泰山酒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铭新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鲁酒企业要夯实品质基础,做强鲁酒品牌,进一步提质增效,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铭新说,近年来,中国白酒产量虽然有所下降,但是销售收入和利润仍保持增长,说明中国白酒产出效益逐步提升,去产能和调结构逐步深化,行业整体向中高端方向发展。中国白酒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提升品质,提高质量;第二,要做好品牌建设,提高品牌美誉度,增强消费者粘性;第三,要有好的营销团队,更好服务消费者。

  对于“鲁酒振兴”, 张铭新建议,要在产业集中度上做好文章。山东酒企较多,各个地方都有酒厂,但品牌知名度较低,要进一步加快提升产业集中度,在现有基础上做大做强做美。2023年是泰山酒业“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泰山酒业将持续进行品质升级、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在鲁酒振兴的道路上当好排头兵。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