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酒:十年磨一剑 酱酒新周期下的长期主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04 11:04:39
来源:新华网

贵州安酒:十年磨一剑 酱酒新周期下的长期主义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4月3日,以“巩固提升原产地主产区优势,全力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为主题的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举行。作为“贵州两大历史名酒”之一的贵州安酒再次受邀参与会议,并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贵州安酒表达了对于酱酒赛道的长期看好,并展示了以长期主义穿越经济周期的战略规划,以及以品质主义打造品牌价值与文化的发展规划,引起了与会嘉宾高度认可与共鸣。

  联美集团副总裁、贵州安酒集团总裁周学才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随着疫情逐渐消退和经济提振政策的不断出台,中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白酒行业发展的巨大韧性将再次体现出来。我们对酱酒赛道仍然充满信心,对于贵州安酒的高质量发展同样充满信心。”

  老名酒持续释放“安酒样本”效应

  从前身“醉群芳”成立至今,贵州安酒已有近百年历史。从1955年全国第一届酿酒会议上,与茅台共同入选“甲级酒”开始,贵州安酒就一直以出众的品质多次荣获国家级荣誉,被评为“国家优质酒”。作为“荣耀满身”的贵州“老名酒”,贵州安酒可谓是底蕴丰厚,潜力无限。

  新时代的贵州安酒显然并未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开启令业内瞩目的安酒“加速度”,在酱酒领域正在打造优秀样本,不断引发业界赞叹。

  对于酱酒新周期下的贵州安酒发展规划,周学才表示:“经过酱酒行业的飞速发展和充分的市场竞争,酱酒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酱酒的产能建设、品质建设、品牌建设、渠道建设依然是我们的工作重心,长期主义、品质主义依然是我们初心不改的坚守。”

  据了解,在产能建设方面,贵州安酒在2022年已经完成了4万吨制曲、4万吨下沙的目标,具备了近5万吨的老酒储备规模,安酒·赤水酒谷的建设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2023年贵州安酒将持续扩大产能建设工作,大步迈向制酒3万吨、制曲6万吨、储酒18万吨的产能规模。

  在品牌建设方面,继2021年贵州安酒举办第四届贵州白酒发展圆桌会议、签约姜文导演等一系列品牌举措之后,2022年安酒火力全开,央视卫视投放、持续高铁霸屏,连续推出“听曲盛典”、“祈安大典”等品牌IP活动,将品牌势能迅速落地转化。2023年贵州安酒将持续保持品牌高站位、深扎根,强化品牌IP,深植“讲究”基因。

  而在市场建设方面,2023年贵州安酒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全国化发展之路,同时会聚焦市场、聚焦资源、聚焦人员,以针对性的“一商一策”方案,精选合作意愿强、有资源、有渠道的合作伙伴,协同合作、共生共赢。强执行,促动销,最终实现合作伙伴共享共赢,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体验。

  老名酒开启新征程

  如今酱酒赛道的竞争,已经演变成了品牌之争、品质之争与文化之争。不难看出,贵州安酒在这些维度正通过前瞻性的规划、雄厚的资金实力、卓越的运营能力等综合赋能,不疾不徐地打造贵州安酒的“产能之安”、“品质之安”、“品牌之安”、“服务之安”与“共赢之安”,全力提升贵州安酒品牌发展的“高度、速度、深度”。

  2023年,随着全国消费市场逐步复苏以及两会释放出拉动内需的强烈信号,白酒产业的发展也进入了关键节点,贵州安酒把握此契机,正步入释放品牌潜能、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贵州安酒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非常值得业内思考与借鉴,如今,酱酒行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也期待贵州安酒在未来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