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携手名商共话名酒价值,谱写名酒复兴新篇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3 17:05:41
来源:新华网

洋河携手名商共话名酒价值,谱写名酒复兴新篇章

字体:

  4月8日,“名酒复兴·重塑经典”洋河名酒价值论坛暨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名酒复兴,大势所趋;名酒复兴,市场所向。在白酒行业转型升级新阶段,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承载着传统酿酒技艺、承载着美酒品质不断升级的中国名酒,更需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立足优势激昂奋进。

  为此,洋河遍邀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名商大商,共话名酒价值,探寻复兴路径。

 群英荟萃,共话名酒复兴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产业向名酒品牌集中的趋势进一步显现,名酒复兴,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基于此,宋书玉提出,名酒复兴,要跳出历史、跳出企业、跳出酒业,甚至跳出中国看名酒。而洋河坐拥两大中国名酒,在“双名酒、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引领之下,迸发出蓬勃向上的力量与势能,为名酒复兴贡献了洋河智慧。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也认为,酒业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与名酒引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同样要看到,名酒发展乃至整个酒类产业规模壮大背后,流通企业起到的关键性作用。

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

  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认为,名酒发展将迎来消费、产业、文化三大机遇。“在新周期里,名酒将成为最好的赛道,好商、优商作为市场中坚力量,名酒、名商携手向前乘势而上,必将带动整个行业进入更成熟、更健康的发展阶段。”

  基于此,张联东提出,名酒要争当国民新消费的旗手、争做国货新体验的标杆、争创国际新品牌的典范、争为国潮新文化的先锋。“名酒复兴就是让名酒焕发新光彩、激发新潜力,让经典再造新价值、创造新商机!”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 秦书尧发表《名酒+名商,不确定未来的最大确定性》主题演讲,提出名酒和名商携手,就是“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贯彻落实。

  秦书尧表示,在存量竞争、马太效应、集中趋势多重作用下,名酒名商携手便意味着选择了“稳”;与此同时,名酒名商强强联手也意味着“进”,推进名酒企业向全球化、品牌化高度发展、推进名商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深度发展,进而推进酒类产业向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成熟发展,实现整个行业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增长。

北京卓鹏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田卓鹏

  北京卓鹏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田卓鹏在会上作《解读寡头竞争时代下的新塔基战略曲线及洋河名酒复兴之路》主题分享,他认为,十四五期间,酒业进入寡头竞争时代,头部、名酒确定性更加凸显。

  田卓鹏认为,洋河名酒战略复兴,就是打造第二战略增长曲线,“携手洋河名酒,就是携手确定性财富。”

  洋河大曲(经典版)发布,打响名酒复兴战

  会上,洋河名酒重磅发布洋河大曲(经典版)。

  1979年,在有着“中国评酒史上的里程碑”意义的第三届全国评酒会,洋河大曲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中国名酒”称号,并在此后第四届和第五届全国评酒会上,蝉联中国名酒“三连冠”,成为满载着荣耀的国家名酒符号。

  洋河名酒重塑经典,赓续历史使命,旨在创造新的辉煌。

洋河股份集团贸易副总经理、名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继首

  洋河股份集团贸易副总经理、名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继首在会上表示,洋河将“以经典复兴经典,以经典共绘蓝图”,并详细介绍了洋河名酒产品、市场、营销、商业、业务等多个方面的复兴路径。

  会上,宋书玉、张联东、刘员、王富强共同为“洋河大曲(经典版)”新品发布仪式做启动。

  据洋河股份集团贸易副总经理、名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继首介绍,本次发布的“洋河大曲(经典版)”,定位全国大单品百元标杆,树立名酒价值经典印象。外形上,保留经典美人瓶瓶型,优雅气质;口感上,香气更柔和、口感更绵甜、饮后更舒适、甜绵软净香特点突出。此外,新增开瓶扫码玩法,更加增添了消费者体验感。

  田卓鹏、王富强、陈明辉、李士祎、樊玉华、铁犁在会上就“如何看待名酒复兴,名商名企双向奔赴的合作关系”的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王富强表示,一直以来定位就是做名酒,做好酒,做真酒,未来也会长期坚持这一定位。基于此,他认为,洋河提出名酒复兴,对粤强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粤强会积极拥抱洋河,借助洋河的品牌、产品支撑,实现百亿目标。

  陈明辉介绍,名品世家的不断发展,目前已经实现了供应链完善、品牌力提升、服务体系标准化,以及数据的大量沉淀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如果有名酒的加持,将对增加单店盈利、增加企业盈利,可持续性发展起到很大帮助,“名品世家今年会把洋河排在第一位”。

  李士祎则认为,洋河启动名酒复兴,实则是在开启第二成长曲线,是要打造从营销力回到名酒的根本即产品力的新征程。

  在李士祎看来,未来中国经济会更加成熟趋稳,白酒产业从业者同样需要更强的定力,名酒名商,应该坚守契约精神,实现战略互信,双方给予最大的支持和最大的拥抱。

  樊玉华认为,名企选择名商,名商选择名酒,这是物竞天择的必然结果是强强联合美美与共的必然结果。他提出,在传统渠道,名酒是作为塔基的基本牌,对于线上来讲,名酒更是犹如高铁插上翅膀,成为未来的一种方向。

  铁犁对洋河名酒复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产品方面,做强腰部以外,加强高端与底盘;二是市场方面,巩固华东之外,重视西部尤其是成都地区;三是从真正从战略意义上认识到整合渠道的重要性。

  对于大商的建议与意见,张联东再度郑重表示感谢,并一一现场及时回应。

  张联东进一步介绍,洋河仍然在深化调整、改革,洋河还会有更大的变化。他强调,对待经销商,洋河打造创业共同体、致富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生命共同体,和经销商朋友“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不是口号而是实实际际的行动,洋河将永远坚定不移地和广大经销商站在一起,永远做广大经销商最坚强的后盾。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