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台源 福到万家|台源酒品牌发展论坛暨五福同享主题晚宴在成都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3 17:05:13
来源:新华网

酱香台源 福到万家|台源酒品牌发展论坛暨五福同享主题晚宴在成都举行

字体:

  4月10日,以“酱香台源 福到万家”为主题的“台源酒品牌发展论坛暨五福同享主题晚宴”在成都举行。

  “酱香台源 福到万家”台源酒品牌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王德良,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卢荣华,辽宁省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李腾龙,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虎,湖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郑应平,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孝平,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秘书长刘丹,北京君度卓越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枫等出席活动。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茅台酒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茅台酒销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维;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茅台保健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智明;茅台保健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铖;茅台保健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大利;茅台保健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庆梅;茅台保健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明等出席活动。

  茅台集团2023年度市场工作会提出,要以“福”文化打造台源产品。本次论坛按照“福气临门、福慧双全、五福同享”三个环节进行。与会嘉宾围绕台源酒的社会价值、市场价值和行业价值展开分享。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

  卓玛才让回顾了台源品牌的发展历史。1985年,台源酒前身“台源窖酒”正式上市,成为茅台保健酒业公司品牌的发轫之作,曾斩获“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贵州省白酒金盅奖”等荣誉,成就了酱香台源的经典品牌形象。

  卓玛才让表示,台源酒是茅台家族核心产品之一,与“茅台酱香、股份出品”系列产品有着同样的茅台身份、品质理念和地理产区。

  台源酒坚持“大众酱香酒、亲民质量酒、终端消费酒”的定位,贴近基层市场,让台源之福真正地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会长 何继红

  从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来看,中国消费市场表现出强势回暖的巨大活力,特别是国家宏观政策的稳定向好,推动了居民消费提升,为酒行业发展带来强有力支撑,品质消费成为消费的新趋势。

  何继红表示,酒类企业要定好长远目标,抓住机遇。无论未来酒类产业格局如何变化,但高质量发展仍然是中国白酒产业的主航道,产能、品质、文化、消费、服务是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关键词。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 王德良

  价格低、品质高的大众酱香酒有着庞大的市场容量和广泛的消费群体,王德良认为,酱酒既要向上发展,走向高端化,也要向下延伸,走向大众化。

  当前,白酒行业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让老百姓喝得起高品质白酒,享受得到优质酱酒的风味之美和舒适之美,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之一。台源酒有优质的品质,亲民的价格,又有茅台家族的强大品牌力,有能力担负起走进中国亿万百姓屋檐的使命和梦想。

  北京君度卓越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枫

  作为行业咨询专家,林枫认为,好酒有两个维度,即极度纯净和极度丰富。在此基础上,需要从“讲好故事”和“做好动员”两个方面着手。茅台的故事很多,台源的故事也很多,如何讲好故事,如何做好动员,十分关键。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 熊玉亮

  酱酒是中国高端白酒的代表,但在大众酱香价位段比较空缺。熊玉亮从提振消费者信心、产业结构调整、市场健康发展、消费市场需求、茅台集团战略五个维度分析了白酒市场对大众酱香酒的需求。他表示,台源酒的推出满足了市场需求,也昭示了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陕西龙煜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敏

  台源酒经销商代表周敏表示,此次台源酒品牌发展论坛的举办,更加坚定了经销商和茅台保健酒业合作的信心,且台源对经销商的扶持力度大,针对性强,未来会继续用真诚和执着,去回馈茅台保健酒业的信任,忠于市场、忠于台源,把彼此共同的事业做得更成功。

  《大众酱香新风口》圆桌论坛现场

  论坛还围绕《大众酱酒新风口》展开热烈讨论。

  在秦书尧看来,做一款让更多老百姓能喝得起的酱香酒,是一个大企业的担当,是国企的责任和使命。台源酒主打的“福”文化是“美”文化的组成部分,而让老百姓喝到好的酱香酒正是“福”文化的核心体现。

  熊玉亮表示,河南市场上,酱酒有着广泛的消费受众,有品质、有品牌、有文化、有性价比、有卖点的台源酒有着光明的未来。

  辽宁省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 李腾龙

  李腾龙表示,东北市场上,酱香酒两极分化,而茅台家族推出引领大众酱香的台源酒,满足了更广大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顾虎

  顾虎认为,台源酒的推出是战略需要,也是市场需要。他建议经销商积极拥抱台源,积极利用自己的渠道、资源优势,配合台源酒做好市场。

  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秘书长 郑孝平

  郑孝平表示,如何让酱酒走进老百姓的餐桌,不仅经销商要努力,企业更要努力。企业不仅要帮商、助商、扶商,还得下狠功夫做消费者的引导和帮扶。

  湖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 郑应平

  郑应平则认为,酱酒在回归理性,回归自然,酱酒的未来在于追求亲民带的企业,这也是大众酱香极具发展潜力的原因。

  林枫认为,中国白酒主要有政务、商务和大众三大消费群体,需要大企业带来高性价比的大众酱酒,带动品类和价格带的新发展。

  论坛上,嘉宾们对台源酒和大众酱香酒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不难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台源或将成为酱酒企业布局大众酱香的风向标,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大众酱香也有望成为常态消费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