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老酒战略,舍得酒业发布千元战略新品“藏品·舍得10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4 18:47:39
来源:新华网

深化老酒战略,舍得酒业发布千元战略新品“藏品·舍得10年”

字体:

  4月9日,舍得酒业在“享老酒荣耀 创锦绣新章”2023年经销商大会上,重磅发布了千元价位段战略新品“藏品·舍得10年”。凭借超高品质的酒体、充满东方生活美学内涵的艺术设计,以及创新的全国化平台商模式,藏品·舍得10年引发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千元价位段白酒市场迎来了有颜有品的“实力派”选手。

  舍得酒业对这款品牌旗舰产品寄予厚望。“藏品·舍得10年承担着推动舍得酒品牌高端化发展、明确占位千元以上价格带的战略任务,是舍得酒向上完善产品线的战略实践。”舍得酒业副总裁魏炜在新品发布现场表示。

  老酒战略+中国智慧,舍得占领千元价位段的底气

  千元价位段,代表着各大酒企最强的产品创新能力。在众多名酒企业推动下,新千元品牌强势增速。根据中金研究所分析显示,2017年到2021年间,千元价位段白酒产品的收入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2%。

  随着经济复苏,消费升级趋势持续,千元价位段市场大有可为,但同样竞争重重。藏品·舍得10年能占领千元价位市场高地的底气来自哪里?

  首先,“老酒战略”为舍得品牌带来底气。近年来,在老酒战略的引领下,舍得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得到市场广泛认可,成为了舍得进军千元价位段的长期“战略”基石。作为全国首家获得老酒生产资质的中国名酒企业,舍得酒业拥有得天独厚与不可复制的生态酿酒环境、领先行业的优质老酒储量、前瞻性的增产扩能战略规划等诸多优势。这让舍得老酒拥有极高品质,同时能确保优质老酒供应,支撑千元价位段产品的长期稳健发展。

  其次,“舍得”品牌蕴藏丰富的文化内涵。“舍得”浓缩了中国智慧的精髓,是中国哲学的凝练表达,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对“舍得”文化的不断探索与创新表达,舍得酒业不断强化舍得品牌的文化基因。包括《舍得智慧人物》、舍得智慧·老酒盛宴、舍得老酒馆等品牌IP的建设,也为舍得持续铸高品牌壁垒,不断强化品牌价值,为舍得酒千元价位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老酒战略赋予极致品质保证、舍得文化丰富品牌内涵,舍得酒业两大维度的底气赋能,为藏品·舍得10年立足千元价位段白酒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岁月陈藏+东方生活美学,铸就非凡品质

  舍得酒业对高端白酒消费需求有着深刻的洞察。在发布会现场,魏炜分析,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白酒消费需求愈发强烈,高端白酒消费逐渐由政务消费转向民众消费,包括高端商务及生活社交场景扩容明显。千元价位产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商务宴请、高端的家宴、婚宴、礼赠等场景。

  舍得酒业副总裁 魏炜

  在此趋势下,“藏品·舍得10年”应时而生。该新品两大关键特征,诠释了舍得对追求高品质生活人群消费需求的理解,也形成藏品·舍得10年独特的差异化优势。

  其一,历经岁月“陈藏”的高端品质。“藏品·舍得10年”依托于舍得老窖池、老匠人、老酿艺、老曲艺、老酒糟、老基酒的“六老”工艺,精选10年以上优质陈年基酒及15年以上调味酒,由国家级白酒品评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领衔打造。上百次的不断品尝与调整,成就其陈香幽雅、醇厚丰满的典型老酒风格。

  其二,藏品·舍得10年极具东方生活美学的文化内涵。藏品·舍得10年把中国最大的文化IP——汉字融入外包装设计,通过凹凸起伏的活字印刷、大气的古老篆书、以及古纸的丰富质感,呈现中华文明的魅力;瓶身则以中国金色作为唯一色调,搭配岁月磨砺的质感,彰显出“历经岁月陈藏的十载佳酿”的珍稀、尊贵。

  可以说,藏品·舍得10年传承着舍得品质、文化基因,完成了由产品品质到精神文化的跃升。这不仅助力其快速打动高品质消费圈层,在高端市场形成良好的消费氛围,同时对舍得品牌提质起到了重要作用。

  多维发力快速破局高端白酒市场

  舍得酒业对于藏品·舍得10年的市场拓展有着清晰的布局,将从品牌推广、运营模式、营销支持等三大维度发力,助力产品快速破局千亿高端白酒市场。

  魏炜表示,下半年旺季来临时,舍得酒业将进一步强化品牌媒介投放,持续扩大品牌和产品曝光,也包括针对藏品·舍得10年适合的高净值人群消费者的定制媒体和高端消费场景的营销。

  在运营模式上,藏品·舍得10年创新全国化平台商模式,采取“厂家品牌授权+经销商股份制”合作的模式,以舍得品牌为经销商平台进行独一无二的身份背书。做到“统一管理、统一价格、统一推广”三统一,分享“产品销售利润+年度经营红利”双利润。除此之外,股份制合作为经销权的长期性、唯一性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是舍得开拓千亿高端白酒市场的重要航母。

  同时,舍得将为藏品·舍得10年提供战略级营销支持。据介绍,舍得酒业不仅将该产品运作的市场投入前置至平台公司,以确保市场运作的灵活性、费用核销的快捷性。还会从团队服务、品宣推广的投入、高端场景营销、复星生态资源的赋能、数字化性能支持等方面保证专属资源的匹配,给藏品·舍得10年全国化平台商这艘超级航母赋予核动力,以最快的速度实现战略破局。

  业内专家表示,藏品·舍得10年的推出,不仅是舍得酒业在产品线长度上的拓展,也是强化高端市场布局、深化老酒战略的重要引擎,有望为舍得酒业带来品牌“质”的提升、助力其老酒价值的高能释放。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