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新主张·春糖访谈|黄俊容:贴近消费者,做真材实料好面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7 16:18:24
来源:新华网

消费新主张·春糖访谈|黄俊容:贴近消费者,做真材实料好面包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王忻)4月12日-14日,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办。交易会期间,豪士食品营销总监黄俊容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表示,豪士坚持做真材实料好面包,为消费者降低选择成本,提供更好的产品食用体验。

  “好面包”要具备哪些特点?“好面包要注重健康营养、新鲜、便捷、颜值,满足不同人群差异化的需求。”在黄俊容看来,好面包首先要好吃,面包好吃是基础,消费者才会愿意吃愿意买。好吃要因地制宜去适配,我们中国的面包综合了各国的优势,口味也更加符合国人,口感松软、注重控甜、配料精简。

  其次要健康营养,面包作为代餐性产品,能够快速解决吃饱一顿的需求,同时要解决吃好的需求,健康营养少添加,让面包成为国民每日所需的营养补充方案。还有就是要足够的细分,定向研发,为不同的人群研发不同的面包,比如老人的高钙面包,小孩的高蛋白少添加面包,女性的美容养颜面包,满足差异化需求。

  黄俊容表示,进入工业烘焙产业3.0时代,豪士食品对现有的要素进行重新优化升级。具体来说,在产品研发上,持续加强创新。他介绍,豪士不仅成立了自己的产品研发中心,还和高效研究院展开合作,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定向化的研究和开发,例如针对老人儿童就重点布局健康营养的赛道。

  在供应链方面,豪士食品着重打造了郑州和漳州两大生产基地,集中生产集中采购,运用更现代化和自动化的生产体系,保证产品品质、安全、高效的产出。在品牌打造上,豪士今年十分重视品牌的宣传推广,与爱奇艺、芒果TV形成战略合作,还在全国各大动车站、地铁站、城市地标等投放,让更多人认识豪士。

  “另外在渠道上,首先是思维的转变,我们要从供货商转变为服务商,要为经销商服务,让经销商做更多渠道。在能力上,我们要具备数据化驱动的全域运营能力,数据化让我们更精准,全域运营使得我们能够适应碎片化的渠道。我们还要更贴近消费者,从过去的远场到近场渠道进行布局,更贴近消费者以为着,他们能够更近的拿到我们的产品,我们也能更快的得到他们的反馈,这样可以做出改良和创新。”黄俊容说。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