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火爆上市 烹饪创意与技术迎来最热比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8 10:11:12
来源:新华网

小龙虾火爆上市 烹饪创意与技术迎来最热比拼

字体:

  新华网长沙4月18日电(沈美)十三香、蒜蓉、油焖、香辣、清蒸……近期,小龙虾火爆上市,不同风味的做法也迎来了一场全国百余名大厨别开生面的小龙虾厨艺大比拼。

  4月16日,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暨首届湖南南县小龙虾节中国小龙虾厨艺争霸赛上,来自湖南、湖北、安徽等小龙虾主产区的资深大厨100余名,现场烹饪龙虾美食,展开了一场创意与技术的厨艺大比拼,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驻足鉴赏。

  当天上午进行的20个团体比赛和下午24位资深厨师的个人赛,为广大消费者带去了一场以小龙虾为主题的饕餮盛宴,设计精美的美食作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对小龙虾的关注。

  评选现场,评委们分别从色、香、味、形、器以及文化内涵等方面对每一道菜肴进行了综合评比。主办方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方面表示,此次比赛旨在搭建厨艺交流平台,丰富小龙虾菜品、促进小龙虾消费。pagebreak

小龙虾美食吸引广大消费者驻足 新华网沈美 摄pagebreak

小龙虾厨艺争霸赛评比现场 新华网沈美 摄pagebreak

 

来自安徽的陈师傅说,很高兴参与此次大赛,可以与全国的厨师切磋厨艺。新华网沈美 摄pagebreak

 

排队等待评分的参赛作品 新华网沈美 摄pagebreak

 

来自湖北的参赛者说,当地消费者比较喜欢油焖小龙虾。 新华网沈美 摄pagebreak

 

参赛展示作品 新华网沈美 摄pagebreak

 

摆盘精美的小龙虾作品 新华网沈美 摄pagebreak

 

龙虾宴 新华网沈美 摄pagebreak

 

荷叶装饰的小龙虾 新华网沈美 摄pagebreak

 

麻辣小龙虾参赛作品  新华网沈美 摄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