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更美好·行业之声|畅敏:聚焦天时地利人和 才能构建高质量服务平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9 17:34:06
来源:新华网

高质量更美好·行业之声|畅敏:聚焦天时地利人和 才能构建高质量服务平台

字体:

  天津普悦互联网平台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畅敏

  4月18日至22日,由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举办的华凌牛业-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

  会议期间,天津普悦互联网平台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畅敏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信息不对称、冷链食品产业流通效率偏低是目前肉协行业所面临且亟需解决的问题。聚焦天时地利人和,才能形成一个高质量、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

  “十四五”时期随着城乡居民消费结构不断升级,超大规模市场潜力将加速释放,为冷链物流提高供给水平、适配新型消费、加快规模扩张奠定坚实基础,创造广阔空间。

  “目前冷链食品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逐年增加,流通模式更加多样,但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显现了较多的行业痛点与需求,转型趋势愈发明显。所以,冷链食品产业需要具有公允性、开放性,且具备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多元服务能力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产业链提供多元化、科技化的服务,助推产业发展。”于鑫说。

  她还介绍说,天津普悦冷链产业数字综合服务平台围绕食品加工,原料供应商,以资金、全网冷链仓储物流为切入和连接,以互联网、数字化技术为核心,搭建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促进产业标准优化,降本增效和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届产业周是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共同举办,以会议论坛、展览展示、贸易对接、竞技比赛荣誉表彰、科技推广六大主题活动,深入探讨肉类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全景展示肉类产业链科研成果;搭建产业资源贸易合作平台;提升肉类行业生产加工水平;健全行业人才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