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更美好·行业之声|陈伟:不断开展肉类调研工作 助力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9 16:40:13
来源:新华网

高质量更美好·行业之声|陈伟:不断开展肉类调研工作 助力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

  新华网青岛4月19日电(记者 李楠)4月18日-22日,以“构建新格局 迎接新挑战”为主题的华凌牛业——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以下简称“产业周”)在山东青岛举行。产业周期间,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表示,高质量发展不是一句空口号,中国肉类产业发展需要通过技术的发展、人才的培养,优质产品的定义和标识的推动等助力中国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陈伟看来,主要从如下三个方面开展:

  第一,人才培养。中国肉类协会从去年开始编制中国肉类产业相关的培训大纲,包括教材和课程的设置。

  第二,产品推优。通过标识和标准的建设,逐步引领小微企业或不规范企业向规范、高质量发展方向发展。

  第三,技术的应用和推广。针对肉类行业技术上的适用性技术和应用性比较强的技术,开展相关评估工作,推广和宣传这些技术的应用。

  “近年来,我国前端的畜牧养殖端集约化程度越来越高,集约化养殖程度已经达到了60%左右的水平。”陈伟认为,这个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

  “中国肉类产业的数字化无论是从前端的养殖环节、育种环节、屠宰和深加工等整个产业链都需要整体的规划。”陈伟表示,未来,中国肉类协会将针对关键点和急迫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不断开展肉类产业相关调研工作,助力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产业周是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共同举办,将以会议论坛、展览展示、贸易对接、竞技比赛荣誉表彰、科技推广六大主题活动,深入探讨肉类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全景展示肉类产业链科研成果;搭建产业资源贸易合作平台;提升肉类行业生产加工水平;健全行业人才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