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更美好·行业之声|胡亮:数字化平台建设 助力保税区冷链产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1 09:59:28
来源:新华网

高质量更美好·行业之声|胡亮:数字化平台建设 助力保税区冷链产业发展

字体: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胡亮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李楠)4月18日-22日,以“构建新格局 迎接新挑战”为主题的华凌牛业——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以下简称“产业周”)在山东青岛举行。产业周期间,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胡亮表示,在冷链产业发展方面,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已形成载体配套完善、产业链企业聚集、科技金融赋能、贸易通关便利、绿色低碳发展的独特优势。

  胡亮介绍,天津东疆综合保护区是天津港重要的区域,区域内建设有9座现代化的冷库。东疆管委会成立时把冷链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从第一家冷库到第九家冷库,冷库的标准正在不断的提高。

  “天津市正在全力促进港产城高质量融合发展,构建‘以港促业兴城、港产城相互赋能’的新格局。”胡亮认为,冷链产业作为发展港口经济的重要抓手,得到了天津市政府及口岸部门的积极支持。

  胡亮说,目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跟中国肉类协会共同打造数字化平台,希望能给贸易企业、加工厂进口商提供一个更好的场外的交易市场。未来,希望通过数字化平台的建设共同助力东疆综合保税区冷链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产业周是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共同举办,将以会议论坛、展览展示、贸易对接、竞技比赛荣誉表彰、科技推广六大主题活动,深入探讨肉类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全景展示肉类产业链科研成果;搭建产业资源贸易合作平台;提升肉类行业生产加工水平;健全行业人才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