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中外企业共谋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1 17:04:02
来源:新华网

大健康产业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中外企业共谋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郭良)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健康产业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框架下专题论坛,也是北京首个国际性健康论坛品牌。论坛以“全球健康:产业发展与共享”为主题,聚焦健康产业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医药健康前沿科技发展和产业化。

  大健康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大健康产业在拉动内需、带动新兴行业发展、降低医疗成本、提升居民幸福感等方面,具有综合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不得病”“少生病”“晚生病”成为普遍共识,伴随我国人口老龄化、中产阶级数量和人均收入增长、公众认知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等因素影响,健康消费从隐性刚需成为显性刚需,居民用于健康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持续增加,并愈趋全程化、多元化、个性化,医疗、康养、医药、保健食品、健康管理、健康服务等大健康产业随之加速发展。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大健康产业科技密集、知识密集、服务密集、劳动密集,将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提升就业,促进经济复苏及高质量发展。

  安利深耕大健康赛道 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中,安利(中国)总裁余放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她表示:顺应公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安利把握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发展机遇期,深耕大健康赛道,将“全面健康推动者”作为企业定位,夯实数字化运营能力,加大产品研发与创新,打造大健康社群,推动公众享有涵盖身体、情绪和社交关系等多维度的“全面健康”。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发表演讲

  余放介绍,安利为此将持续发力三大领域,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先,完善在中国的产业布局。作为全球大健康产业龙头,安利于上个月宣布增投6亿元人民币升级改造广州生产基地,在夯实先进制造的基础上,还将探索智慧有机农业、加强业内研发合作、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带动上下游企业构建营养保健食品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其次,推动产品创新升级。安利纽崔莱已在营养健康领域深耕了89年,坚持有机种植植物优选优育原料、成分优质纯净、配方优效科学,构建了一条“从种子到成品”的完整产业链。

安利(中国)市场部副总裁及亚洲科技创新中心副总裁陈佳发表演讲

  安利研发中心曾参与科技部主导的多个国家重点项目,为中医药保健产品提供研发和评价标准,推出一系列畅销全球的中草药保健产品,将创新产品和科研成果带给中国和全球消费者,助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国际化。安利(中国)市场部副总裁及安利亚洲科技创新中心副总裁陈佳出席“营养与健康”分论坛时表示,安利正在通过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适合我国居民生活习惯的精准营养技术路线图,开发从以前千人一面的产品或产品组合、到现在千人千面的营养解决方案,带动营养健康产业向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化方向发展。

  第三,推动公众健康素养的提升。近年来,安利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开展了“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等活动,遍及全国100多个城市,累计覆盖人群过亿。近四万名安利营销人员经中国营养学会考核认证,成为专业“营养健康顾问”。他们在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生活社群中,与消费者共同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走进千家万户。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