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更美好·行业之声|刘继青:明确数字化的认知 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1 09:59:25
来源:新华网

高质量更美好·行业之声|刘继青:明确数字化的认知 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字体:

中国肉类协会禽(蛋)业分会会长、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禽产业BU总裁刘继青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李亚) 4月18日至22日,由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举办的华凌牛业-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

  会议期间,中国肉类协会禽(蛋)业分会会长、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禽产业BU总裁刘继青表示,整个肉类行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未来会向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等方向发展。

  据了解,中国肉类产业的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创新,牢牢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供的战略机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畜牧业的数字化和工业化的数字化不一样,畜牧业有周期性和环境的敏感性。”刘继青说。“我们首先要明确数字化的认知,当前是什么,未来想要什么。”

  他认为,新希望六和要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达到认知不断迭代和企业不断契合的程度。数字化是为管理服务,如何来抓自己的管理,打造自己产品体系,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并最终为消费者服务。

  据了解,本届产业周是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共同举办,将以会议论坛、展览展示、贸易对接、竞技比赛荣誉表彰、科技推广六大主题活动,深入探讨肉类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全景展示肉类产业链科研成果;搭建产业资源贸易合作平台;提升肉类行业生产加工水平;健全行业人才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