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时节” 钦堂乡茶农忙采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4 10:48:14
来源:新华网

“谷雨时节” 钦堂乡茶农忙采茶

字体:

  春日的阳光、微风下,浙江杭州建德市钦堂乡大溪边村后山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茶垄与蓝天相接,清晨,茶农们踏着露水,伴着鸟鸣,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其实,采茶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茶农身背背篓分散在茶垄间,用食指、大拇指夹住嫩茎,轻轻一提,将芽叶采下。

  采茶时要心静、手灵、眼准、脚勤,茶叶要当天杀青、揉捻、干燥……,现在茶长的太快了,乡里的志愿者也身背背篓帮加入了采茶队伍。

  一小时很短,是一天的二十四分之一,一小时又很长,3600秒里可以做很多事情,2023年2月钦堂乡因地制宜的开展“劳动一小时”机制,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在了点滴小事中。今后每月15日,以联村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代表为主体,深入网格,共富工坊等开展劳动活动。让环境美起来、产业强起来、村民富起来、人心聚起来。

  接下来,钦堂乡将积极重点开展环境整治、为老服务,助农就业等活动。特别是以此为载体带动村社产业发展,减少开支,融洽干群关系,促进强村富民。(钦宣军)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