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川酒全国行”武汉站活动暨线上推广活动启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4 11:06:01
来源:新华网

2023“川酒全国行”武汉站活动暨线上推广活动启幕

字体:

  一脉长江水,横亘东西分界南北,上酝巴蜀佳酿下氲楚风汉韵,让川鄂两省水脉相通、酒脉相连、文脉相通。

  4月21日,江城武汉,酒香四溢。以“一江共一脉·川鄂共举杯”为主题的2023“川酒全国行”武汉站活动暨线上推广活动启幕,五大产区齐聚,川蜀佳酿汇聚,在荆楚大地掀起川酒旋风。

  这是“川酒全国行”启幕7年来举办的第十二站活动,也是川酒首度以线下与线上“双线融合”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川酒盛会。

  以酒为媒共叙川鄂情谊

  线上“共饮长江水#湖北四川一起来贴贴#”的话题火爆出圈,线下成都天府广场和武汉光谷国际广场等城市地标宣传片引发广泛关注……连日来,2023“川酒全国行”武汉站活动暨线上推广活动未至先火,成为近期白酒行业最受关注的重磅盛会。

  2023“川酒全国行”武汉站活动暨线上推广活动于4月21日揭开面纱。川鄂两省地缘相近、文化相融、人缘相亲,一杯芳香四溢的四川美酒,承载着川鄂两省的深厚情谊,也讲述着彼此之间的血脉之情。

  川酒全国行武汉站主会场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琦致辞表示,“川酒全国行”将为湖北消费者引入更多优秀的川酒品牌和产品,激发新的消费活力和潜力,推动湖北消费市场持续升级扩容。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致辞表示,中国的白酒市场容量巨大,各地的美酒交流、产区交流,不仅将促进白酒产业的和美共进,也是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应有之义。此次“川酒全国行”走进湖北武汉对于中国白酒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在行业分化不断加剧,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品牌竞争不断加快的多重变局下,产区的价值正在日益凸显,产区化的浪潮正在将行业推向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致辞

  知名作家魏新从川酒历史长、川酒文化渊源流长、川鄂文化交流时间长等三个维度深刻解读川酒,让与会嘉宾切身体会到川鄂两省的深情厚谊及川酒文化的博大精深,赢了现场阵阵掌声。

  知名作家魏新致辞

  五大产区齐聚六朵金花领衔 川酒最强阵容抱团递出闪亮四川名片

  白酒产业是四川特色优势产业。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白酒产业发展,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做强川酒品牌、加快创新赋能,持续推动优质白酒产业从全国知名到世界一流提升发展。近十年来川酒产量、营收、利润稳步增长,2022年川酒产量、营收、利润分别占全国白酒行业的52%、52%、34%,在全国占比稳步上升,整体实力稳居全国第一,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活动以一则《回顾川酒“黄金十年”》短片,直观呈现了川酒过去十年的非凡成绩。王少雄在会上表示,十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川酒产业发展,从产业、产能、品牌、市场、人才、创新等维度推进川酒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川酒在破解难题中激发创新思维,在抢抓机遇中启动模式转换,展现出强劲的创新能力,川酒产业集群化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以“六朵金花”为代表的川酒龙头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川酒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金花,是对五大产区品牌化发展的深度赋能。活动现场,以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沱牌舍得、水井坊为代表的川酒“六朵金花”通过四川清音这一独特艺术方式及主要产品现场走秀等方式进行了推介。作为本次活动承办金花企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代表川酒企业作了发言,现场圈粉无数。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代表川酒企业致辞

  场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场外精彩纷呈人气满棚。尤其是作为承办本次活动的金花企业,泸州老窖通过创意十足、诚意满满的活动展呈互动吸睛无数,为与会嘉宾们带来了一场极具创意的文化与视觉盛宴。

  泸州老窖“流动的博物馆”也空降到活动现场,带来中国白酒文化盛宴——这是基于泸州老窖博物馆而打造的“博物馆”。“流动的博物馆”以精炼的文物展陈和钩玄提要的讲述向大家铺开璀璨夺目的浓香故事,让众多消费者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感受“中国浓香大成之路”。

  川鄂携手续写合作佳话

  自2017年启幕以来,“川酒全国行”已依次走过贵阳、长春、南京、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等11座城市,成为各地之间加强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本届全国行聚焦产区概念打造全国行新篇章,以产区为单位划分展区,五大产区同台亮相打造“创新白酒文化长廊”。川酒与川茶、川烟、川水等特色展台,一并向外递出独具特色的四川名片,共同擦亮“川字号”金字招牌。

  为让湖北的朋友近距离感受川酒的魅力,现场还特别准备了“川酒交流品鉴区”,包含瓶装酒六朵金花,十朵小金花、原酒二十强,以及泸州老窖创新酒饮--泸州老窖品鉴师以泸州老窖·国窖1573为基酒调制的三款特调鸡尾酒,大力弘扬传统与创新的结合,带来独具匠心的美酒盛宴,获得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作为“川酒全国行”第十二站的武汉,及其所在的华中地区,是白酒消费的高地市场。在宏观经济持续向好、消费市场持续复苏的关键时刻,一杯美酒的“全国行”,“必将谱写川鄂合作的又一段佳话。”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翟刚在会上表示,“川酒全国行”活动已成为传播文化、深化交流、共享发展的重要平台,未来川酒将立足品质川酒、健康川酒、科技川酒、活力川酒、文化川酒和共享川酒这“六个维度”打造川酒新名片,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

  六个川酒振奋人心,发展愿景催人奋进。与会川酒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与兄弟企业携起手来共同为“六个维度”打造川酒新名片和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贡献企业力量,开创川酒产业发展全新局面。

  川酒六朵金花

  作为本次活动压轴戏,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2023“川酒全国行”武汉站活动暨线上推广活动正式启动。伴随2023年“川酒全国行”的全新出发,今年的川酒全国行也开启了双线融合的模式,将推出每月9号的全网大型互动节日“川酒日”全面展示川酒新形象、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