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4 16:44:16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李楠)4月20日-4月22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联合中国肉类协会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展览会期间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孔亮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大众对名特优新农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

  “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美誉度高的农产品。”在孔亮看来,本次活动是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的首次集中展示,对于营销推介地方好产品、培育塑造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农产品优质资源整合和销售渠道拓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引导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作用。

  活动期间,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内蒙、广西、河南、陕西、宁夏、青岛等19个省(区、市)的千余家农业企业,640多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参展。参展企业展示了众多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包括优质粮油、特色蔬菜果品、特色畜产品等,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采购商前来品尝和采购。 

  孔亮说,公众在品鉴琳琅满目、风味各异的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同时,拉近彼此距离,交流发展经验,分析市场形势,沟通产销信息,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产销合作。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产销对接、产品推广、品牌推介和文化传播等活动,让名特优新农产品的管理者、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学者和媒体跨界跨区互联互通,切实达到展示展销、洽谈对接、合作交流的目的。

  此外,活动邀请了国内知名商超企业、电商平台、食品加工企业、全国批零商等专业采购商莅临现场参观考察,内蒙、青岛、河南、广西等12省举办了现场推介会,专题营销推介各省域名特优新好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