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安溪校区、安溪茶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揭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9 15:50:13
来源:新华网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校区、安溪茶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揭牌

字体:

  5月8日,福建农林大学与安溪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福建农林大学安溪校区、安溪茶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办学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共同揭开校地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福建农林大学与安溪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福建农林大学安溪校区、安溪茶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安溪县县长刘永强代表安溪县人民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签订合作共建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框架协议,随后,福建农林大学安溪校区、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相继揭牌。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表示,今后福建农林大学将以新型学院组建为契机,立足安溪校区办学基础、产业学院建设成效和社会资源要素条件,围绕区域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需求,在学科建设、专业优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着力将安溪校区建设成为多学科交融、多主体参与、多要素共享的现代化校区。

  安溪县委书记吴毓舟表示,此次福建农林大学与安溪县合作共建数字经济学院,是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之举,将为全市、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撑和人才动能。期盼增设数字经济学院的安溪校区,能够继续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进一步融入安溪建设发展,全方位加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科研之花”在茶乡大地结出硕果、推动更多青年才俊在安溪追梦、逐梦、圆梦。

  据悉,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是福建农林大学和安溪县合作创办的“全国唯一涉茶公办本科院校”,也是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自2012年办学以来,为社会各界输送了近3500名优秀毕业人才。新组建的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将设置茶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字经济、商务经济学、财务管理、网络工程、工业设计等7个本科专业。安溪校区先期办学规模为5000人左右,后续将逐步增加到8000人。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光电与网络工程实验室、福建农林大学“三茶”统筹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钱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