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文明实践 特色活动暖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1 14:47:37
来源:新华网

聚力文明实践 特色活动暖人心

字体:

  近日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党委开展了一系列着力拓展具有通信行业优势、盐城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聚焦“同心圆”

  发挥网格党建指导员和“奋斗者”宣讲团作用,该公司以21个党支部和60个网格为触角,深入基层,以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教活动。累计开展奋斗者宣讲22次,专题党课15次,知识竞赛3次。

  聚焦“同场域”

  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对文明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志愿者们每周六自发组队前往包干区域清扫道路、清理小广告做日常保洁,并对小区居民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帮助社区营造美好社区环境。

  在全体员工中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和盐城移动企业文化教育,提升学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累计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1个,省级文明单位10个,实现了创建与发展相融合、相促进。

  聚焦“同服务”

 

  成立创文、小红帽、ERP等28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560余人。组织全区10个分公司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等普法活动1000余次,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增强老百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开展宽带义诊活动,党员先锋进社区免费对室内WIFI测速,对室外老化的线缆更换规整,及时清除用户宽带隐患故障,累计为5万户家庭测速优化网络。

  聚焦“同进步”

  构建“党群连心桥”,以分公司党员为单位建立单元小家,每名党员结对2-5名群众,形成结对清单,统一建档、定期更新、动态调整。党员主动与群众谈话,形成“双向”沟通。打造“暖心”员工关爱品牌,累计为基层营销单元、网格和营业厅增配183件“五小”设施。

  下阶段,盐城分公司党委将不断在工作中总结出好经验、好办法,在活动中不断贡献移动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