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康师傅邀你逐梦太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1 16:17:16
来源:新华网

走进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康师傅邀你逐梦太空!

字体: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我国在航天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交出了一份份让国人振奋,令世界赞叹的“成绩单”,航天梦的种子已经在每个国人心中扎根、发芽。

  (图片来自中国航天保障用品微博)

  追逐梦想、勇于探索,既是中国航天精神,也是康师傅坚定前行的信条。在“航天强国”战略的引领下,2017年8月,康师傅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以这种方式陪伴和支持社会大众逐梦太空。

  双重认证加持,发扬航天精神

  1992年,康师傅方便面问世,30余年来,不断深耕、探索,以航天标准要求自己,以航天品质作为坚守目标。

  今年,康师傅与航天万源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为中国航天保障用品。康师傅方便面获得“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和“中国航天保障用品”两个身份的双重加持。

  为了分享这份喜悦,近日,康师傅联合央视频发起“去现场,看火箭发射”招募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20名幸运观众脱颖而出。5月10日,由幸运观众组成的康师傅粉丝团将前往海南文昌,与航天“大咖”共同观看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发射,同时见证中国航天保障用品康师傅走进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近距离感受中国航天的精神魅力。

  据悉,“中国航天保障用品”品牌汇集了翘楚企业,从广泛领域全面赋能中国航天事业。今年,连续6年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康师傅经过层层遴选,同时成为了“中国航天保障用品”,旨在将航天品质的“中国味道”带给更多消费者。

  航天事业是一庞大的系统工程,代表着最严密的系统设计,最严苛的质量和安全保障,这种环环紧扣的体系与食品行业产业链有一定相似之处。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伙伴,康师傅凭借着“产品更加安全、品质更有保障”的“航天标准”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守护国民健康,坚守航天品质

  践行航天精神,康师傅方便面将品质放在第一位。作为食品行业领军企业,康师傅对接航天标准,升级食安管理体系,并大力支持航天技术向民用转化,将航天科技用于产品的创新研发,让消费者能够享用到航天品质的食品,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开心。

  为了守护国民健康,康师傅方便面在提升营养占比上下足了功夫。蔬菜只选用不喷洒农药的绿色产品,面饼原料只选用优质小麦,利用先进工艺和设备磨制而成优质面粉。当这些食材结合在一碗面之中,自然拥有让人难忘的美妙滋味。

  近年来,康师傅不负众望,陆续研发并推出了“红烧牛肉面”和“速达面馆”两款产品,成为中国首款“太空面”。今年,康师傅方便面成为了中国航天保障用品,用实力诠释了自身的航天品质和标准。

  接下来,康师傅将会在产品层面持续助力航天,将航天品质的“中国味道”带给更多航天人,同时,据康师傅透露,未来还将会有跨界中国航天定制款产品推出,值得期待。

  与“航天”同行,对于康师傅来说,不仅仅是一场合作,更是一项将航天品质“内驱”和“外显”的重要事业。而坚守航天品质这也是康师傅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航天保障用品”的原因所在。

  航天科技赋能每一包康师傅方便面

  每块康师傅面饼,都是高标准的化身。安全性和营养性是航天食品基本要求。相对于普通食品,长周期保存、较高的营养性,以及仍要保持丰富的口感成为航天食品技术的重点及难点,对航天食品生产流程和工艺提出了更高要求。

  而康师傅在太空食品的探索应用中一直位居前沿。如蔬菜包应用的是航天领域的FD冻干技术,保证了食物的新鲜度。康师傅方便面运用的高汤萃取技术和RP技术也源自航天领域。RP技术可以使蔬菜能加工过程中保持新鲜美味,最大程度保留原食材的味道。

  在供应链管控方面,康师傅方便面对食品安全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这一点已经深深印入康师傅的企业价值观中。为此,康师傅投入5亿元在上海打造了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设立了3000人的食品安全与品质管控专业团队,并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授予的实验室认可证书。质检每年对旗下相关原料及最终产品检测超过350万次,检验检测覆盖1500个以上的项目,使得康师傅航天品质得到了根本保证。

  作为一个充满情怀的品牌,康师傅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航天强国”战略,大力支持航天科普,助力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树立航天梦想,青少年人生路上的追梦火种被康师傅点燃,康师傅的责任感和正与青少年的人生价值实现“双向奔赴”。

  在明媚的阳光下播撒航天的种子,康师傅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让航天梦在每个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未来康师傅还将继续与航天事业并肩共进,坚持以食品安全和品质为立身之本,对标航天品质,打造优质食品,守护国民健康,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任禹西)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