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后餐饮消费浪潮,餐饮企业如何抢占市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7 09:00:45
来源:环球网

“五一”后餐饮消费浪潮,餐饮企业如何抢占市场

字体:

  今年五月,国内旅游强劲复苏,五一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随之而来是各方消费热情高涨,餐饮休闲消费持续火热。美团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三天,全国餐饮消费规模较2019年增长92%,部分餐厅重现排队等位超过1000桌的火热态势。

  “五一”之后餐饮消费聚焦母亲节

  5月是消费的黄金月,在最初的“五一”假期消费浪潮之后,又有母亲节、520情人节等西方节日,各路商家都使出“十八般武艺”尽力打动消费者,从而拉动业绩,创造继五一之后的另一消费浪潮。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曾表示,平日年轻人都忙于自己的工作和社交,与父母的聚会相对较少,母亲节则刚好成为一个重要的家庭消费节点。并有调查显示,人们在母亲节的消费支出中,餐饮消费占比达55%,这使得母亲节是备受餐饮业关注的黄金节日。

  年轻家庭偏爱烤肉,烤肉品类竞争激烈

  据悉,今年母亲节,不少年轻家庭餐饮消费群体更偏爱烤肉品类,独特的烤制风味和轻松的用餐环境,满足她们的消费需求。根据《2023-2028年中国烤肉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当下中国烤肉市场的整体收入预计在500亿元左右,未来几年有望正式突破千亿大关,烤肉品类在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发展得最为火热,门店数占比总和达到了48.8%,三线城市的占比为19.68%,一线和四线占比各约12%。巨大的消费需求,也带来了越发激烈的竞争。

  烤肉品牌如何占领市场引导消费

  以重庆为例,在母亲节当天,重庆一家老牌连锁烤肉品牌“金妈家烤肉”,正在举行他们第二届品牌节暨母亲节活动,据悉,为了在母亲节当天抢占市场扩大品牌影响 ,他们将母亲节当天定为品牌节,并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川渝34家门店都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五一”、“母亲节”消费火爆是国内消费市场复苏的一个强劲信号,同时,各行业也面临激烈的竞争和挑战。探索新场景、新模式、新技术,坚持好的产品与服务,不断提升并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持续激发消费者潜力,长远的持续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