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好“三色笔”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3 13:09:00
来源:新华网

执好“三色笔”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字体:

  山东莘县东鲁街道立足本街道区位优势,聚焦发展短板,从实际出发,执好“党建红”、“产业金”、“生态绿”三色笔,绘就出乡村振兴东鲁街道美丽画卷。

  绘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蓝图

  东鲁街道坚持“党建+”的工作思路,以党工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方式,以“莘情+”服务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为重要推手,把抓实基层党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着力在班子建设、重点任务推进、产业发展、工作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通过“外出学、现场讲、集中测、党员评”等形式,不断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绘就产业振兴群众致富新范本

  东鲁街道着力做好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大文章,探索“乡村产业振兴”新路径,发展以特色蔬菜种植为主的农业产业模式,通过“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生态+农业”为发展模式,着力打造“现代蔬菜产业融合”特色小镇,形成群众富、品牌实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村集体收入逐年增高,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金色道路上也越走越宽广。

  绘就生态治理宜居宜业新图景

  绿色是乡村振兴最亮的底色,也是发展的优势所在,东鲁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聚焦农村垃圾、污水、牲畜粪污、村容村貌等突出问题,协调社村和各部门,加强统筹谋划,对准关键问题,实施整治集中攻坚,促进人居环境整体改善,全力推动农村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刘阳)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