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健康参加全民营养周 探讨数字营养赋能主动健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15:09:27
来源:新华网

薄荷健康参加全民营养周 探讨数字营养赋能主动健康

字体:

  5月17日,第九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在上海IBP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薄荷健康作为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的核心成员单位,在全民营养周期间与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举办了以“数字营养赋能主动健康”为主题的论坛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原副司长张志强、上海市疾控中心危害监控所所长苏瑾等与会,薄荷健康副总裁鲁莹、副总裁范踔群也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

中国工程院贾伟平院士致欢迎词

  2016年,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要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提升全民营养素质,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的目标。数字化的时代给我们提供了实现主动健康的新契机,数字营养正在逐渐成为主动健康的有力辅助手段。除了可以帮助用户进行基础的健康状态评估,还能进一步开发个性化的健康计划,使得健康管理变得更具针对性和效率性。

  随着近年来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薄荷健康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营养健康平台,一直倡导“将营养健康预防关口前移”,聚焦东方膳食文化和数字营养,构建了对用户的全生命周期的营养健康管理;此外,薄荷健康陆续为北大医学部、清华万科公共卫生学院、上海六院糖尿病研究所等专业机构提供膳食数据和工具服务,双方共同完成糖尿病人群营养、能量平衡与GL膳食调查、儿童膳食营养等研究课题。

  本次“数字营养赋能主动健康”主题论坛在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的指导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数字营养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院、上海市毒理学会主办,旨在呼吁社会各方力量重视和积极参与营养工作,普及营养健康知识。

  薄荷健康副总裁鲁莹、副总裁范踔群在现场分享时表示:“我们要积极融入数字中国的战略大局,持续关注数字营养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趋势,希望和业界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等共创出更高效、更专业、更多样的健康工具和营养食品,带给用户更有趣轻松的健康管理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