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精细化健康管理成新潮,为猫犬带来“科学营养,一生免疫”-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5 15:28:22
来源:新华网

宠物精细化健康管理成新潮,为猫犬带来“科学营养,一生免疫”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任禹西)一系列相关数据表明,中国正踏上全球最大宠物市场之路。《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2022年中国宠物消费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城镇犬猫数量为11655万只。

  与此同时,人宠关系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宠物带来的陪伴感使其逐渐成为养宠家庭的一份子。为了实现与宠物更长久的陪伴,宠物主越来越重视爱宠的营养健康,精细化宠物健康管理成为宠物消费新趋势。

  精细化健康管理成新潮,如何全面科学解答宠物科学营养问题?

  当前宠物品牌竞争激烈,面对庞大的宠物市场,增加研发投入,开展科学验证,才是保证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在众多品牌之中,雀巢近年来在宠物产品市场表现突出,基本可以全面、科学地为消费者的宠物解决营养健康问题。不禁让人发问,宠物食品的研发复杂吗,需要投入多大的精力?

  雀巢大中华大区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业务负责人陈晓东表示,宠物营养最基础的理论是全面均衡营养,科学循证。营养一定要全面均衡,不只是往里面多加某几类营养素这么简单,猫犬全生命周期当中需要的各种营养素都能够在产品当中体现出来,这才是全面。均衡是不能多也不能少,少了就是营养不良,多了就是营养过剩,这些都要有科学循证。

  基于这个认识,雀巢是怎么做的?首先,雀巢成立全球八大研发中心,今年三季度会在北京设立全球基础研发团队,这个团队累积了雀巢普瑞纳冠能过去一百多年在全球所积累的研发配方和技术,能够迅速引进中国市场,这一部分是关于基础开发。第二,雀巢从三年前就开始扩建、组建当地本土的应用研发团队,好的产品和概念出来之后,这个团队可以运用完全独立运行的能力来将产品理念落实。第三,注重研发,雀巢把普瑞纳全球最先进的猫犬干粮、湿粮、处方粮的技术与研发相结合,以产品的方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这几年雀巢普瑞纳在中国的研发速度是在加快的,比如今年4月份,全球最知名的猫湿粮罐头珍致开始在天津工厂生产上市,一个月以后全系列产品革命性的配方升级产品都会出来。产品这么快上市就是基于前面的布局,基础研发、应用研发、市场研发缺一不可。一方面立足本土的研发生产,另一方面把雀巢普瑞纳在全世界好的产品引入进来,这是雀巢普瑞纳的优势,作为全球领先的品牌,基于一百多年的积累,雀巢普瑞纳在整个研发产品方面都能够具体落地。”陈晓东说。

 宠物食品“科学营养,一生免疫”的全新理念

  营养是支撑犬猫免疫力的核心要素,而免疫贯穿宠物的一生。5月20日,雀巢普瑞纳旗下超高端宠物食品旗舰品牌——冠能宣布品牌全面升级。发布会上,冠能提出了“科学营养,一生免疫”的全新品牌理念。

  针对犬猫不同生命阶段和每个个体不同的免疫需求,雀巢普瑞纳提出了免疫构建期、免疫成熟期、免疫抗衰期的概念,提示了犬猫每个生命阶段特定的免疫力呵护重点。冠能认为:生命分阶段,免疫有需求,应针对宠物不同生命阶段的免疫特点和营养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每日营养呵护,以高质量营养夯实中国犬猫健康基础。

  这个理念是否合理?事实上,大量科学论证表明,犬猫在不同的生命阶段有着特定的免疫需求。基于此洞察,冠能进一步对犬猫的生命阶段进行了细分——将犬的生命阶段细分为幼年期、成年期和中老年期,将猫的生命阶段细分为断奶期、幼年期、成年期、中年期和老年期。

  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首席执行官张西强在发布会致辞中强调:“宠物消费的迅猛发展背后是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持续追求,和对高质量发展的更高需求,而提供优质食品,打造美好生活,正是雀巢的宗旨和承诺。此次冠能基于‘科学营养,一生免疫’全新理念的全面升级,充分体现了我们对消费者的关注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投入,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健康,更具科技含量的产品。”

  “什么是好的宠物食品,通过合理、科学、优质的配方和原料,加上工艺的把控,能够让宠物少生病,不要出现营养不良,不要出现营养过剩,让宠物少生病。‘科学营养,一生免疫’背后其实是预防疾病的理念。”陈晓东说。

  基于“科学营养,一生免疫”的全新理念,为满足中国犬猫的全生命周期营养和特定免疫需求,冠能进行了品牌的全面升级,构建了更完整的宠物科学营养解决方案,为犬猫提供满足不同生命阶段需求,且更有针对性的每日营养呵护。

  此次冠能品牌全面升级,是基于雀巢普瑞纳百年来的研发和投入以及对中国宠物营养需求、宠物主饲喂习惯的深刻洞察。雀巢大中华大区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业务负责人陈晓东表示:“以成为集团增长引擎为目标,雀巢普瑞纳进行了前瞻性的研发布局。基于对中国宠主饲喂习惯和宠物免疫营养需求的深刻洞察,冠能将持续丰富产品矩阵,完善全域营销网络布局,提升服务能力。冠能将在为宠物提供循证科学营养,提高生命质量这条路上,不断探索,不懈前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