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地球之巅” 国缘致敬珠峰攀登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5 12:14:16
来源:新华网

勇攀“地球之巅” 国缘致敬珠峰攀登者

字体:

  为什么要攀登珠峰?因为它就在那里。

  1953年5月29日,人类首次登顶珠峰。

  1960年5月25日凌晨4点20分,中国登山队队员王富洲、贡布、屈银华将五星红旗稳稳地插上珠穆朗玛峰峰顶,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屹立于中国和尼泊尔两国之间,海拔8848.86米。1953年5月29日,新西兰人埃德蒙·希拉里和尼泊尔向导丹增·诺尔盖从南坡登上珠峰,实现人类首次登顶。

  2023年5月23日,包括中国科考队员、民间登山者及向导在内的30余人从北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在人类首次登顶珠峰70周年之际,我国登山者无惧风雪、不懈攀登,展示了征战世界最高峰的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

  70年来,中国人对珠峰的攀登和探索从未止步。随着经验的累积和登山设备的优化,越来越多的登山爱好者和科研工作者从珠峰大本营出发,与艰苦恶劣的自然条件作斗争,向着“地球之巅”前进。

  时代需要攀登者,各行各业更需要登山精神。今世缘酒业旗下高端品牌国缘成为2023新华网珠峰团队官方合作伙伴,全程见证此次科考实况。国缘与新华网携手合作,整合更多传播资源,记录珠峰科考活动。5月18日、20日以及22日,新华网携手国缘对珠峰进行了日出日落以及星空3场次近40小时的慢直播,360度全景呈现珠穆朗玛峰的十二时辰。据不完全统计,慢直播期间先后累计吸引超过1500万线上观众“云”赏珠峰。

  缘聚珠峰,不止攀登。“每一次登顶,都是向它致敬。”这是2023年珠峰科考登顶队成员边巴顿珠第七次登顶珠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将自己的登山事业融入国家科考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感到特别荣幸!

  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和勇气,70年前从珠峰之巅给全世界人民带去鼓舞,至今仍绽放着时代的光芒。不仅仅是登顶,科考工作的开展高度也在不断攀升。从登山科考到科考登山,珠峰科考实现了从“我要征服你”到“我要了解你”的思路转变。从攀登珠峰,到了解珠峰、保护珠峰,攀登者一次又一次登上世界之巅的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地守护它。在地球之巅,中国持续探寻绿色发展的长远之路。

  巍巍珠峰,亘古耸立。近年来,国缘一直以登山精神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以“成大事,必有缘”的品牌价值主张,战胜自我、追求卓越,以更大的魄力、决心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将一次次不可能变为可能。

  因缘而生,随缘而盛。“缘”寄寓了中国人最美好、最真挚的情感。“缘文化”是中华文化中家国情怀最温馨的纽带,是中华文化内在凝聚力、包容性和开放性的集中体现,也是国缘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得益于差异化的品质表达和缘文化的深厚积淀,国缘持续彰显着家国情怀的高度和温度,以文化底蕴、卓越品质向世界展示独特魅力,逐步确立了“中国新一代高端白酒”的品牌定位。

  从为奥运健儿庆功祝捷到冠名“国缘V9”号卫星,从践行低碳绿色发展到签约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合作伙伴,国缘坚持“与大事结缘,同成功相伴,为英雄干杯”的品牌理念,聚焦高光时刻,追求塔尖效应,建立高端化品质价值表达体系,彰显“中国国缘,缘结天下”的品牌力量。

  探究未知,攀登不止。展望未来,国缘将继续“与大事结缘”,以质强品,从数千年深厚积淀里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将中国酒文化、企业缘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产业发展的“硬支撑”和“新引擎”,为推动中国白酒产业朝着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勇攀高峰。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