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御资本消费行业峰会首次落地长沙 携手长财私募打造国内外新消费生态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20:10:56
来源:新华网

嘉御资本消费行业峰会首次落地长沙 携手长财私募打造国内外新消费生态圈

字体:

  新华网长沙5月26日电 5月26日,由嘉御资本和长财私募联合主办的“提振消费-国内外消费新变局”嘉御资本2023年消费行业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主办方介绍,这是嘉御资本首次在长三角以外的城市举行消费行业峰会。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罗社辉,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长沙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冀勇,长沙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进,长沙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刘苗,以及其他引导基金的各级领导,全国范围的投资人,头部券商代表,国内外消费行业上市公司、龙头企业等嘉宾莅临现场,从国内外消费行业变化趋势、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变革、国内新消费企业如何深耕细作、跨境企业如何打造全球品牌、投资人如何助力企业实现产融结合等方面,共话新趋势和新机遇。

  长沙市地理位置优越,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充满热力与能量。近年来,长沙市引领新消费发展趋势,诞生了“文和友”“零食很忙”“茶颜悦色”等独具特色的消费品牌新力量。与此同时,长沙的跨境电商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是隐形的跨境电商之城。而嘉御资本已经在长沙落子布局,包括首家A股上市的跨境电商企业安克创新,专注科技型鞋服的跨境电商企业美迈科技,以及婴幼儿辅食制造企业英氏控股等。

  “消费是永恒的主题,消费是永远变化的行业。”嘉御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卫哲表示,下阶段消费最重要的转型和升级,是如何从“网红品牌”走向“国民品牌”。要成为国民品牌就要做到产品、店型和管理下沉,打造产品渠道合一型企业,并不断进行上游技术升级。

  “长远来看,我国消费市场持续恢复的基础没有改变,消费规模扩大、结构升级的态势仍在延续。”长沙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刘苗表示,近年来,长沙立足城市特质,大力发展夜经济,精心培育新消费,已经成为新消费品牌的孵化池,消费活力不断攀升。

  本次峰会上,嘉御资本还携手各方产业力量,共同开启“长沙国内外新消费生态圈”,旨在依托于长财私募强大的资本力量和丰富的产业资源。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文创内容和科技创新支持国民品牌全方位打造和赋能品牌价值,易点天下强大的国际化营销能力,新华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媒体网络,以及西部证券帮助企业未来走向资本市场的能力……未来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构建丰富的上下游生态圈。

  (右起)新华网亿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阎飞飞,西部证券投资银行部业务决策委员主席总经理助理李峰,长沙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进,嘉御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卫哲,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罗社辉,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易点天下海外电商业务部负责人宋秋瑞参与启动仪式

  此次生态圈的启动将在未来深化其协同效应,实现产融结合,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走进长沙,同时推动长沙的领先企业走向全国乃至全球,助力新消费行业长足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