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麦郎加入“小围裙”计划,寓教于乐推动健康食育事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2 15:22:43
来源:新华网

今麦郎加入“小围裙”计划,寓教于乐推动健康食育事业发展

字体:

  所谓“食育”,就是良好饮食习惯的培养教育。是从幼儿期起,给予食物、食品相关知识的教育,并将这种饮食教育,延伸到艺术想像力和人格培养上。在实践中,这种颇为有趣的“食育”,很易被儿童所接受,故在家庭和幼儿教育机构中得以迅速推广。

 寓教于乐,“0油炸健康面”拉面范走进食育课堂

  好的食育,对孩子的素质成长和人格养成十分重要。近几年,国家陆续出台了有关饮食健康的政策,各种形式的食育活动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第五届北京市中小学生食育实践活动”终评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展现出了中国校园食育工作的新气象,也记录了来自社会各个群体的公益助力。特别是在“做一碗0油炸健康面”的体验课堂上,拉面范作为一款“0油炸健康面”走到了中小学生的食育课堂上,让学生们在亲手做面的趣味实践中,学习到更多健康饮食知识,凭借寓教于乐的食育教育形式,深受活动主办方和现场学生代表们的喜爱。

 

  老师,这个面条为什么是直的呀?”“我喜欢木耳、胡萝卜、青豆……”“我喜欢番茄味道的,好香呀。”“做一碗0油炸健康面”的课堂现场充满了小朋友们讨论的声音。学生们手里端着自己手绘的个性面桶,在营养讲师的指导下,分步骤放入“0油炸”面饼,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玉米、枸杞、木耳、青豆等八种营养食材,最后再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添加调味料包。三个简单的步骤过后,一碗营养又方便的健康面就完成了。营养师在引导学生们做面的过程中,向他们传授了一些“0油炸”健康饮食知识,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正确的食物观。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健康食物背后的原理,营养师还做了面饼沉浮实验,将普通的油炸面饼和拉面范的“0油炸面饼”同时放入水中,与大家一起观察面饼的下沉情况。

 

  “油炸方便面由于采用油炸的方法对面饼进行干燥,高温油炸会给面条表面带来一些疏松的孔洞,容易浮在水面;而‘0油炸’面饼采用蒸煮技术代替油炸技术,面条表面就不会有过多的孔洞,所以容易沉底。”神奇的沉浮实验成功引起学生们的兴趣和求知欲,尤其对老师提到的“0油炸”技术格外关注和好奇。

  寓教于乐就是将有效的健康食育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之中。食育不应该是刻板的理论灌输,而是让孩子们系上围裙,从课堂走进厨房,真正动手去接触和制作食物。

  今麦郎加入“小围裙”计划,底气十足推动健康食育事业发展

  在全国妇联宣传部的指导下,拉面范和新华网联合发起了“小围裙”计划第三季这一大型儿童食育公益活动。在“小围裙”计划第三季的启动仪式上,今麦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讲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下一代的成长直接关系到祖国未来的强盛。我一直呼吁食育要从娃娃抓起,成为一生习惯。”今麦郎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这是直接关系到祖国未来发展的大事。对于今麦郎而言,推动健康食育的发展和普及是义不容辞的企业责任,更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品牌发展战略。

 

  健康食育的关键在于产品创新,这是今麦郎的底气。为了研发出一碗“0油炸健康面”,今麦郎在“0油炸”技术的研发领域持续深耕20多年,从1999第一代0油炸产品煮着吃再到第五代“0油炸”产品拉面范,终于从中国人自古以来“蒸馒头、煮面条”的智慧中获取技术灵感,研发出创新的“蒸煮工艺”,突破了传统油炸工艺制霸的市场格局和产品局限。今麦郎始终致力于通过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创造出一款“孩子吃,妈妈放心”的“0油炸”健康面。就像范现国董事长所说:“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儿童吃上0油炸健康面,这是我的初衷,也是企业一直在为之奋斗的目标。”

  为了唤醒和提高全社会对食育教育的关注,今麦郎联合新华网在2023年夏天开启“小围裙”计划第三季,让孩子们系上小围裙,从课堂走向厨房,亲手体验烹饪,理解和感知食物的魅力,在带着烟火气的生活中感知世界、发现世界,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开启一道新的大门。

  健康中国,食育先行。今麦郎始终以推动“健康中国”为己任,致力于成为这场全民健康食育实践的主力军,带着这碗“0油炸”健康面拉面范,走进家庭、走进校园,将健康理念的种子种在小朋友们心间。(任禹西)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