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振兴齐头并进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20 11:01:10
来源:新华网

五大振兴齐头并进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

字体:

 

  阳谷县石佛镇以“党建赋能”为抓手,五大振兴齐头并进,共同铺就组织强、产业旺、人才聚、文化浓、生态优的党建引领促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倾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

  用党建“绣花针”穿起治理“千条线”,结合全县“一村一品”党建品牌创建行动,研究确定了“党建引领示范区产城人融合发展”模式。示范区多渠道选优配强“领头雁”,“两委”干部通过锻炼提升,以“党员为中心、四邻为半径”服务周边群众,营造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

  镇党委、政府积极下沉便民服务、电力、警务等服务,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示范区还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保持了人居环境宜住宜居。

  构建“企业、人才、乡贤”三方引才育才工作新格局。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链主企业,拓宽乡村选拔吸纳培育人才渠道;组织开展在外能人回引,储备年轻后备力量,以组织优势引领人才振兴。在高层次人才引、育、留、用等环节,树立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人才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才的各种问题,进一步优化生活保障。(赵刚)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