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天地广 头雁领航路更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01 11:50:00
来源:新华网

乡村振兴天地广 头雁领航路更宽

字体:

  “头雁”领航“群雁”飞,人才振兴产业兴。今年来,沂南县涌现出一批像孙彦宝一样的“头雁”,持续赋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沂南县大庄镇以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实施“四雁”工程建设,通过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在乡村振兴中逐步形成“头雁领航、劲雁助阵、群雁齐飞”的可喜局面。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只有集体增收了、群众致富了,村干部才有底气和谱气,才能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2020年初,孙彦宝在全镇率先创办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挥村里种粮大户、机械能手、闲置土地较多的资源优势,成功争取了扶持资金,成立了双泉种植合作社。项目实施以来,从组织构成到体系建立,再到日常管理运营,落实民主管理,确保科学决策。

  以“四雁工程”助推乡村振兴,今年来,沂南县全力做好村党组织书记“选、育、管、用”工作,切实把“头雁”的力量凝聚起来,通过乡村振兴合伙人制度,积极发展“合伙经济”,把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通过激发乡村群众的内生动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张茂新 刘成新)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