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消费场景 民营餐饮企业助力国内消费复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2 10:47:55
来源:新华网

创新消费场景 民营餐饮企业助力国内消费复苏

字体:

  近期有机构发布的《2023年中国餐饮消费趋势》报告指出,国内餐饮消费倾向逐步返璞归真,过度营销将不再是餐饮品牌引流的万能手段。未来一个阶段,餐饮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将是价格下探与品质上行结合的高性价比。而这,恰是以锅圈食汇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所一直在坚持的。

  起家于郑州的锅圈食汇,近年来深耕火锅烧烤食材领域,也在不断地通过下沉、务实的发展策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指引,深入产业上游,坚持产地直采,追求高性价比的优质食材。

  除此之外,主打“在家吃”的锅圈食汇聚焦户外露营场景,推出了“露营吃喝,锅圈一站式解决”的口号。结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和露营场景现状,锅圈研发了一系列开袋即烤、可烤可涮的特色产品,以高品质食材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任。

  随着露营的持续火爆,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到,各类户外露营食材的繁琐准备步骤,让他们在选择这项活动时心理打起了退堂鼓。而如锅圈这类“一站式”餐饮食材企业的出现,恰恰能够很好地弥合这类问题。

  社区周边逐渐多起来的锅圈小店,其产品品类既包含了各种牛羊鸡肉串、鱿鱼面筋小串及战斧羊排等烤制品,更涵盖了翡翠毛豆、卤花生等小菜以及果汁饮品、蘸料烤酱。便捷、全面的采购方式,一站式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户外露营场景下餐饮的全部需求。

  “美食+美景”的户外露营模式,已逐渐成为了一种文旅生活新风尚。露营的逐渐兴起也带动了包括露营餐饮在内的相关经济业态持续升温。

  实际上,锅圈食汇也在今年布局了一系列围绕露营场景的主题活动。2月,锅圈食汇“一起营”露营品鉴会首站在广州举办。此外,在各地文旅局的支持下,锅圈还陆续在敦煌、西安等地举办了多场露营烧烤主题活动。

  在刚刚结束的西湖音乐节上,锅圈食汇作为活动联合赞助商,现场打造“美食+露营”的全新体验,推出了“虾日狂欢”“露营烧烤季”等系列主题。当小龙虾的美味配上热情的音乐,主题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年轻人蜂拥而至。

  除了带动露营经济发展,锅圈也致力于打造社区生活的好邻居,成为解决居民衣食住行、构建城市生活基础设施中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在全国拥有超万家门店的锅圈食汇,在其新开门店进行选址时,会优先倾向居民社区聚集区。通过门店积极融入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锅圈把真正好吃不贵的美味食材“送到”家门口,让市民感受到便利与实惠。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锅圈也在积极行动。据媒体报道,2021年河南发生暴雨后,位于郑州等城市的锅圈门店迅速动员,成立补给站,向附近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食品和饮用水。去年年底,锅圈曾在包括河南、北京等多地推出了“守护‘守护人’”项目,向包括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医护人员等基层工作人员献爱心,获得了媒体及当地各方的点赞。

  随着消费逐渐回暖,民营企业将持续在发展中注入勃勃生机。而以锅圈为代表的火锅烧烤餐饮民营企业,通过切入新兴的露营经济赛道,扎根社区,不断积极回馈社会,未来发展可期。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