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科学营养国际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5 14:49:40
来源:新华网

美赞臣科学营养国际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字体:

  科学实证,营领未来。6月3日,2023年美赞臣科学营养国际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国际儿科学教授科林·鲁道夫(Colin D. Rudolph)、约翰·范德霍夫(Jon A. Vanderhoof)及国内10家权威医院的学界大咖、学术带头人出席并分享儿科前沿探索。会上,多位专家援引多篇美赞臣临床实证成果。美赞臣坚守百年的“科学实证定义奶粉含金量”科研价值主张再次受到关注。

  美赞臣中国总裁朱定平为论坛致辞表示,美赞臣中国自1993年步入中国市场,至今三十年来,始终秉持“科学实证”价值主张,致力汇聚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优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科学实证”必将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美赞臣科学营养国际高峰论坛是美赞臣中国践行“科学实证”理念重要的跨国儿科医学交流平台,持续多年推动临床实证交流与前沿探索,美赞臣中国十分荣幸能与儿科界、营养界携手,合力推动营养“科学实证”进程,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蔡威教授为大会主席

  美赞臣“科学实证”研究获学界高频引用

  高峰论坛上,国际儿科学界泰斗级专家科林·鲁道夫援引了两份乳铁蛋白+乳脂球膜全配方临床研究指出,在生命早期阶段,关键营养成分的摄入不仅对婴幼儿早期健康有显著效用,且对孩子的远期健康仍有作用,“临床研究证实,喂养富含乳脂球膜与乳铁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婴儿耐受性良好,并与18月龄前胃肠道和呼吸道疾病症状的显著减少有关。”

  乳铁蛋白+乳脂球膜全配方临床研究显示,喂养强化乳铁蛋白与乳脂球膜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助于提升婴儿的专注力、认知力、语言力、运动力,以及呼吸系统与消化系统的保护力。以保护力为例,宝宝的腹泻发生率与呼吸道感染率较对照组低20% 以上。

国际儿科学界泰斗级专家科林·鲁道夫发表主题演讲

  另一位国际儿科专家、哈佛医学院儿科高级教授约翰·范德霍夫(Jon A. Vanderhoof)在高峰论坛上也援引深度水解酪蛋白+LGG配方的多份临床研究。他围绕牛奶蛋白过敏未来管理策略的新洞察与贴士展开分享,指出多项临床研究已经证实深度水解酪蛋白+LGG的饮食管理模式能在短期内改善牛奶蛋白过敏患儿的过敏症状,中期促进牛奶蛋白过敏患儿的口服耐受,同时长期降低其他过敏及特应性疾病的发生。因此,采用深度水解酪蛋白+LGG的饮食管理模式能够减轻患儿过敏症状,并且支持他们尽快回归正常饮食模式。

  会上,约翰·范德霍夫(Jon A. Vanderhoof)还分享了他研究的最新临床成果。这项研究证实了深度水解酪蛋白+LGG配方可以帮助小月龄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小于6月龄)快速缓解因牛奶蛋白导致的胃肠道的过敏症状。上述研究成果已于今年3月发表于全球知名学术期刊《营养学》上。

哈佛医学院儿科高级教授约翰·范德霍夫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蔡威教授、广州妇女儿童医院医疗中心龚四堂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毛萌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陈洁教授等十数位国内外权威机构、三甲医院的学界大咖、学术带头人也出席了论坛,并共同围绕“科学实证·营领未来”大会主题展开分享与学术交流。会上,美赞臣“科学实证”成果作为重要证据多次获得与会专家的引用。

  科学实证指引配方革新趋势

  为什么 “科学实证”研究如此重要?美赞臣中国首席科学家与创新官许飒博士认为,这是因为只有通过科学临床研究,才能确定奶粉配方能不能支持孩子的健康成长,对孩子哪些方面的成长会有帮助。因此,美赞臣一直坚信科学实证定义奶粉含金量,并始终致力汇聚各方优势资源践行科学实证理念。以美赞臣蓝臻为例,这款产品拥有的临床研究数量远远超过国内同类配方产品,更是非常罕有地拥有全配方中国宝宝临床实证研究支持,“从科学维度看,全配方临床研究与单一成分临床研究在可信度上仍有差异,全配方拥有临床研究意味着配方功效具备高确定性,这也是美赞臣蓝臻配方一直备受国际国外权威专家认可的关键所在。”

  对“科学实证”坚守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临床研究总是面临着投资大、耗时长、技术要求高等门槛,以美赞臣对鼠李糖乳杆菌LGG的科学实证研究为例,相关研究从启动至今已有十逾年,多项临床研究结果均证实调节肠道菌群能够帮助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建立免疫耐受。约翰·范德霍夫高度认可研究成果,他评价道,微生物群参与过敏与免疫调节的方向给未来牛奶蛋白过敏患儿管理提供了新的启示。

  美赞臣中国首席科学家与创新官许飒博士发表演讲

  通过“科学实证”为儿科营养指引未来探索方向并不容易。许飒博士认为,只有对科学实证经年累月的坚守,才能在关键时刻做到厚积薄发,“比如美赞臣对乳铁蛋白与乳脂球的研究已步入第十个年头,对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DHA)的实证研究长达三十年,对婴幼儿过敏的科学研究更长达八十年之久。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美赞臣的科学实证成果获得业界关注与认可,最终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关键营养成分。”

  “科学实证”理念贯穿在美赞臣中国新品开发与创新里,并成为美赞臣新国标配方设计的重要依据。美赞臣中国医务总经理赵熹光在高峰论坛上分享了全新升级的美赞臣亲舒3段新国标产品,她介绍道,“亲舒新国标配方引入了具科学实证水平的乳脂球膜,这是美赞臣首次将蓝臻的明星营养成分乳脂球膜延展应用至其他系列产品中,也是国内首次将乳脂球膜应用至含部分水解蛋白的配方当中。”

美赞臣中国医务总经理赵熹光分享亲舒3新国标产品

  据统计,截至目前,美赞臣拥有着超过360项专利,临床研究成果被行业引用超过6600次,其中美赞臣蓝臻配方及其营养成分拥有43项科学实证成果,美赞臣铂睿配方及其营养成分拥有36项科学实证成果,美赞臣亲舒配方及其营养成分拥有24项科学实证成果,美赞臣安敏健更是拥有超过100项科学实证成果,在全球使用的婴儿低敏配方中,每两罐产品就有一罐是安敏健LGG,深受儿科专家与消费者的信赖。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