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在京闭幕,20款产品获大金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11 14:52:11
来源:新京报网

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在京闭幕,20款产品获大金奖

字体:

  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7月10日下午在北京闭幕,本次大赛共收集15个国家和地区的1978款参赛产品,有92位评委进行评选。经过3天评选,共有371款参赛葡萄酒获奖,其中银奖279款,金奖72款,大金奖20款,获奖比例为18.76%。

  从获奖产品所属的国家和地区来看,20款大金奖产品中,有17款来自中国,1款来自法国,1款来自智利,1款来自南非。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上述数据不能只看绝对数,还需要参考各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产品的基数,但依然能体现中国葡萄酒品质正不断提升。

  从种类上来区分,20款大金奖产品中,红葡萄酒产品有11款,白葡萄酒有2款,特种葡萄酒有7款。这显示了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多元化和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将于2024年秋季在粤港澳大湾区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